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煞風景



我對那面彩色的牆一點好感也沒有,它出現前的兩個多禮拜築起了鷹架,施工的聲響硬是把平日裡在周圍討生活的鴿子和麻雀驚走,而對於當地住戶來說,餵鴿子才是文化。那牆做好時,我還在想:「這邊要開旗艦店了嗎?」事實也並非如此,那塗鴉只是突兀且尷尬的卡在角落。

走到草叢去餵鴿子,要不是那篇報導,根本沒幾個人來拍照,這社會就是這樣,每個人的價值都由他人主導而混亂。剛灑了點餅乾,麻雀和鴿子正開始啄食,兩三個幼兒衝了進來,見鴿子就撲,鳥又慌亂的飛走了。

做媽的只在遠處喳呼:「你怎麼跑過去了?你怎麼不等我?你怎麼.......」老天無眼,這孩子怎麼不跌倒呢?

我瞪了為娘的一眼,她才趕緊走過來說:「你們不要離小鳥那麼近,不要嚇他們!」

鳥兒重新聚集,小女孩蹲在地上壓不住本性,又忽然衝牠們大叫起來。

做任何事都不能指望別人,我把剩下的餅乾全在手上捏成粉碎,撒在這家人頭上,好讓鳥兒啄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