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腦缺氧

 
「你覺得應該抵制吳寶春嗎?」

「我還想趁現在沒人趕快買,你們上回不是還說要抵制頂新,你們這些人做什麼是有長性?」

「這不一樣,他現在說他是中國人。」

「那你他媽看不看葉問電影?葉問也說自己是中國人,他能打十個你就不敢惹他了是嗎?」

「........不是這個問題,那是電影。」

「那就電影歸電影,麵包歸麵包,他又沒用假油,你激憤什麼勁?」

「可是他這樣就是不愛台灣。」

「愛個屁!如果今天你有一個工作機會,年收入五千萬人民幣,但要去上海上班,你去不去?」

「我當然去!」

「那你在上海會喊台獨嗎?」

「我有神經病阿!」

「那不就結了!發火的人都是沒有賺錢機會的人而已。」

「你!我覺得你這樣說不對。」

「那要怎麼說才對,柯P說統獨是假議題一點都沒錯,政治人物無論你要說自己是統或獨都無所謂,但不管是哪一種,都不能擁有他國護照,否則就是放夠屁!時間到了你一走就什麼都不相干了,同理可證,已經移民到國外的人管你是統是獨,也都閉上狗嘴,因為你壓根已經是外人,憑什麼干涉內政?」

「好!你這樣說我沒意見,但人是不是該愛國?」

「你支持獨立對吧!」

「沒錯。」

「你覺得發生戰爭時怎麼辦?」

「美國會保護我們。」

「哈!美國為什麼要保護我們?你只想靠美國,跟大陸做生意就是賣台,買三流軍購就不是,那些覺得獨立最美好,而且無論如何都想要保護這片土地的人,為什麼不去簽志願役?」

「軍中有很多不合理的待遇,而且收入沒那麼好。」

「挖靠!剛才你還滿口大義,難道戰爭時對方會給你合理待遇?你既然覺得主權獨立最重要,為什麼又不願意去捍衛它,說一套做一套的卒仔最令人瞧不起。」

「...........那,那你呢?你的立場是什麼?」

「我只想買麵包不排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