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猛龍怪客



槍枝開放從來就不是好事,隨機砍人的時候,你有見誰掏出水果刀來制服歹徒的,你學會了使用槍械,放在安全的地方,結果來不及使用,你學會了瞄準而不濫殺,結果遇上瘋狂掃射或被五歲小孩的流彈所殺,武器氾濫的情況下,壞人和瘋子永遠佔上風,而法律無能為力,很可能是壓不下龐大的利益所致。

如果醫德代表的是即便你面對的是喪心病狂的匪徒,也必須用盡力氣去拯救,那我慶幸自己並非醫師。快樂的重點是快,提醒你享樂的時間不會太久,剩下的都是刑期,所以要學會苦中作樂。人絕非平等,除去上智下愚,也分雅俗,若遇上那庸俗不可耐者,速速離去,以免被周圍的空氣玷污了。工作很重要,但沒有人是不可被取代的,無論你多專業,都別忘了這件事,才能讓自己過得像個人。


一家之主就是該在的時候你得在,而且能做得了主才算數,你若沒此能耐,就沒資格成家。小孩寵到大就是不聽使喚,我寧願小孩不愛我,我可不是他的情人,他只要在關鍵時怕我就行了。有錢可以解決多事,但有錢人常以為有錢就是萬能,而忽略了細節,缺乏任何準備,因而遭難,而只要你有點產,乃至於看起來有,就會遭人惦記,湊上來的不管你是真有假有,只要榨出點你的汁。

不要期待司法,不要寄望法律會主持公道,小時候被同學打了一下,本能就會打回去,誰會先去跟老師說?而在老師現在無能體罰的時代,報告師長更是無法討回公道。面對直接的暴力威脅,即便是法官本人在暗巷遇劫,也只能祈禱給錢就能了事,法律根本無法捍衛他的尊嚴,若對方要的不只是錢,世上就少隻恐龍。

網路什麼都學得到,但前提是你必須具備相當的教育程度,才會明白學習的重要,也才看得懂重點。智慧型犯罪顧名思義需要智慧,絕非混混能成事。任何技巧都需要不亂練習並實踐,怕打終需打,貪打終被打,然除惡務盡,出手了就不要留情,永除後患。先聲不一定能奪人,反而打草驚蛇。滅症永遠是所有犯罪裡最困難也最重要的一環,做得不好不如不作。

復仇的確可以平復某些情緒,替別人伸張正義則完全行不通,因為那份情緒必然是或多或少,無法恰到好處的公正,神和超人不存在的原因就在於此,有多少人在幫助他人的同時沒有帶有絲毫的優越感,而覺得是理所當然呢?若是後者,則必然充滿無奈而看淡一切,畢竟弱者被踐踏,既是物進天擇,也是自己的選擇。若是有了凌駕於他人之上的優越感,久之必以神自居,實則入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