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自殺攻擊


「我老公外頭有人,但我沒打算離婚。」她看起來挺堅定,不是太傷心或無助,病人有鬥志總是比較好辦。

「所以你是要問他什麼時候會斷了小三嗎?」

「他一定會斷的,我很確定。」過度堅定也不是好事。

「你如何確定?」

「我前兩天驗出有癌症,夠他愧疚的了!」這我可不確定。

「愧疚或許會有,但你確定他會因此斷了外面?」

「我現在不打算治療,他一定會很後悔擔心。」

「你是說這是你要嚇他的手段,還是真的不打算治療?」

「我就讓病情惡化,看他敢不敢不回來?」

「..........妳就不擔心這樣做可能只是趁了對方的心意?」這已經是我最婉轉的提醒了,他要真在乎妳,還會出去嗎?而後悔或愧疚,從來就無法糾纏人太久,畢竟肯負責任的人太少。

「他這麼沒良心不怕報應嗎?」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

「天阿!你的王牌只有依賴報應嗎?」

「不然呢?我那麼常去做志工,佛祖怎麼樣也不會站在他那邊。」我很難跟你解釋佛祖不管報應的,祂有你這種信徒算不算報應呢?

一年後介紹她來的朋友稍來消息,說她因為延誤治療過世了,而那位老公則和小三火速結婚了。

「我朋友臨終前還信誓旦旦的說她老公一定會有報應的。」

「我可以理解,最起碼她是帶著希望走的。」

「所以你覺得她老公會有報應嗎?」

「不會!」我斬釘截鐵的態度讓她愣住了。

「......那你覺得我朋友會往生極樂嗎?」

「不會。」

「為什麼?」

「她去了極樂淨土,那地方就淨不了,也樂不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