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神威顯赫





「您好,請問想練氣功嗎?歡迎一起來運動喔?」路旁發傳單的人不斷推銷。

「我不需要,我是健身教練。」

「健身教練阿!那更需要了,我們的氣功可以讓你有更好的運動表現。」

「有這麼神奇嗎?我考慮一下。」

「 不用考慮了,我們是很有名的武術門派,你身材這麼好,很適合學武術,之後可以不只可以教學生,還能保護自己。」

「好像很有道理,那就.....」他完全不知道自己進入了什麼樣的騙局。

✕✕✕✕✕✕✕✕✕✕✕✕✕✕✕✕✕✕✕✕✕✕✕✕✕✕✕✕✕✕✕✕✕

「今天教你們神打,可以瞬間提升三成功力,好好看清楚。」師父口訟咒語,腳踏地請神,眼一瞪,大喝一聲,猛然將地上五十公斤的石鎖舉起。 

「好厲害。」弟子們紛紛鼓掌。

「我可以試一下嗎?」健身教練將時鎖輕輕提起。

「哇!他什麼時候請的神。」

「我沒有請神,這是肌肉的力量。」

「你懂個屁!你這樣練遲早會內傷的。」師父忿忿不平的說。

✕✕✕✕✕✕✕✕✕✕✕✕✕✕✕✕✕✕✕✕✕✕✕✕✕✕✕✕✕✕✕✕✕

師兄一拳擊在靶上,演出的師弟退了好幾步才拿樁站定,他得意的說:「這就是本門獨有的透勁,看清楚了嗎?」

「 我可以試一下嗎?」健身教練奮出全力,持靶者和靶一起飛出,跌坐在地,半天起不了身。

「你!!!那不是我們要的東西,那是....蠻力,蠻力是沒有用的。」師兄教訓人時滿臉通紅,顯然真氣旺盛。
 
✕✕✕✕✕✕✕✕✕✕✕✕✕✕✕✕✕✕✕✕✕✕✕✕✕✕✕✕✕✕✕✕✕

「請問師父,我們只有練套路嗎?」

「套路練熟就夠用了,沒人能逃過套路的安排。」

「那為什麼不練對打?」

「對打殺傷力太強,而且有損武德。」

師兄卻滿臉淤青的走了進來,眾人忙關切道:「怎麼回事?」

「剛剛和一個練習半年的拳擊手切磋,唉,別提了。」

「師兄你怎麼會輸呢?難道對方有什麼神奇武功?」師弟不知趣的問。

「 對方身材孔武有力,拳拳到肉。」

「那不過是蠻力,你不是有透勁嗎?」

「勁要鬆才會來,我當時,我當時太緊張了。」

「喔,原來如此,那為什麼會緊張呢?」

「因為我不曾實戰過,也沒有做過對打練習。」

「不是這個原因。」師父開口了。

「那是什麼原因?」

「因為你沒有拜過祖師!」果然一語驚醒夢中人。

「原來如此。」眾地子紛紛附和。

健身教練逃離了那裡,專心練拳擊,再也沒有回去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