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現世之魔



「我以為你會來灌頂的法會。」

「我們系統不同,而我還不想被重新格式化。」

「算了,就算你來了,旁邊都是妖魔鬼怪,你說不定也會不耐煩。」

「會去法會的人多少都是有所求或不安,我倒不至於對這些人不耐煩,只是藉由法會或灌頂來堅定自己的信念和把此生幸福快樂、圓滿如意都賭在上師的加持上,是全然不同的兩件事,而許多人搞不清楚這點,所以當上師的,注定不快樂,因為他要被負太多不屬於他的重量,而這些重量注定是要落空的。」

「可是你最起碼比我慈悲吧!」

「錯了,無論對於眾生是喜怒哀樂,代表你最少還在意,就如同你在意選舉結果一樣,而我只是全然的冷漠,這才是佛教最不認同的觀念。」

「那你為什麼放棄?」

「與其說我放棄,不如說佛教精神就是服務業,一切客戶至上,無論對方是多惡劣的奧客,你也要對其展現大愛,我就不同了,除非他願意付出高額的費用,否則我不接奧客,而若他能給得起巨大的金額,對我來說也就和藹可親了。」 

「聽起來很斂財。」

 「是商業模式而已,畢竟我可是惡魔,一點也不想往生西方極樂,那聽起來就是個很無聊的地方。」

「所以你會覺得我很迷惘嗎?」

「恰巧相反,你能從信仰找到安定也好,或者埋下願意改變的種子也罷,只要別太沈迷,都是好事,就像瑞士刀再好用,你也不會因為有了它,就不用鑰匙開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