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行刑


「我是朋友介紹來的,可以打折嗎?」

「我沒有這種朋友,你說是誰介紹的?我把你們一起打到骨折。」

她沒想到我會有這種反應,好半天才道:「你打女人阿!」

「是你說要打折的,到底是誰介紹你來的?」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接過路客,雙方都不瞭解,還奢望她尊重?

她亂湊了幾個英文名字,我都沒聽過,這傢伙從哪冒出來的? 終於她說出了某個熟悉的字號,但那人既非朋友,亦不是客戶,而是幾乎不往來的長輩,我大概知道誰出賣我了。

「行,總算驗明正身,你今天想算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你可以讓我免費試算嗎?」果然和不聯絡的傢伙是一丘之貉,都很愛佔便宜。。

「說了半天你就是不想花錢,但要我免費,除非你有覺悟。」我不會幫你占卜,但若你欠修理,我倒是很樂意。 

「其實我也很怕問了萬一不好怎麼辦?」現在還要我保證好就對了。

「君子問凶不問吉,算命的目的是知道壞事預先防範。」我看你就知道是小人。


 她點點頭:「如果很努力還不被人肯定或瞭解怎麼辦?」

「我不知道,我從來不覺得需要被瞭解或肯定,努力是自己的事,你要別人來肯定就是不夠努力,畢竟連你都否定自己了,而別人如果輕易就能瞭解你,你未免也太淺了。」

「.........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堅強。」

「那就學著堅強點,而不是只在臉書或LINE狀態上寫著我會更快樂,明天的我會比今天的我更好這種屁話,不要想著別人會給你溫暖,會細膩的體貼你那微不足道的情緒,或者願意傾聽你的想法,沒人在乎,那一點也不重要。如果你覺得每個人都需要被關心,那你只是覺得自己沒有被重視,這只代表你不但玻璃心,而且自大,認為所有的人都該放下手邊的事物來在意的心靈不夠健康。也不要以為自己有精神病,你沒有,也不配有,你有的只是幻想,滾去健身房舉啞鈴,你有多驕傲就舉多重,當你結束一天訓練充滿疲勞和成就感時,脫光衣服看鏡子,你就會被裡面的人賞兩巴掌,等她說你的身材變好了,你就沒有這些問題了,因為你只是太閒,一天到晚胡思亂想又什麼都不肯做,我說完了,而且不會再說第二遍,現在給我消失。」 

她的表情充滿驚訝和憤怒,臉色脹紅卻一句話都說不出,眼睛有點紅,哭是好事,如果哭完能改變代表長進,但大部分如她者,就只是浪費眼淚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