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充耳不聞



還沒決定好聖誕禮物要買什麼,卻被一專櫃小姐攔下:「先生,您用保濕嗎?」

「不用。」

「那你的臉不會很乾澀嗎?尤其冬天,很容易脫皮。」

「我喜歡歲月在我臉上留下痕跡。」我很難搞,誰叫你來招惹我。

「........那你手借我,我幫你去角質。」

「不用去了。」你去不完的。

「沒關係借我一下。」真是盛情難卻。

把手遞出去,她叫道:「怎麼那麼多繭,你是做什麼的?」

其實我手上的繭和工作無關,但我要回答你哪一個問題呢?算了,我實在不想過度宣揚職業,每回都有人大驚小怪,於是低聲道:「我是職業命理師。」

她顯然耳朵不大好,嚇了一跳道:「生命禮儀師,難怪你不在乎歲月的痕跡,你們這行這麼傷手?你做多久了?」

她如此喳呼,引來更多側目,我只能繼續壓低嗓子道「是命理師,我做了十多年。」

「十多年,你們都是輪班的吧!」這跟輪班有什麼關係?

「我自己做,沒有輪班,剛剛才接完客人。」

「啊!」她尖叫一聲甩開我的手,顯然還是沒聽進去。

遇到選擇性重聽你能怎麼辦呢?只能隨她去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