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時機未到



「大師,請問我什麼時候會有女朋友?」

「你還沒準備好,先別急。」

「為什麼?可是在我同年紀的朋友很多都已經結婚有小孩了。」

「你不是才換新工作半年,再穩定一點再說!」

「我覺得女友比工作重要,我從來沒交過。」這宅男不斷嘟嚷,好生令人厭煩。

 「你可以沒有女友,但不能沒有工作,你連這點邏輯都搞不清楚,如何寫程式?女友和工作不同,工作再不樂意,也有薪水可領,女友不論樂意與否,都是損財來的,若她讓你不樂意又分不掉,豈不是浪費人生和金錢?如果你月入20萬,保證有一堆女友給你選,如果你月入兩萬而有女友,就是嘔氣。就算她很愛你,也是苦戀折騰,還不如等你有錢再在一起。就我這麼多年的實務經驗來看,你尋尋覓覓換了很多個,然後找到真愛,和你宅了半輩子才找到結婚對象,花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可是如果我很有錢,怎麼知道人家看上的不是我的錢?」你先有錢再說!

「那就選不知道你有錢還愛你的那個。」

「那我怎麼知道我什麼時候準備好了?」

「等你完全不想交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