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上賊船



「你相信有末日嗎?」

「與其說相信,不如說我希望有,而且越快來越好,如果人類遇上了末日,這個星球的其他生物才有救。而單就個體而言,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我毀滅的特質,所以隨時都可能遭到不幸。」

「什麼叫自我毀滅?」

「就是跟自己的好日子過不去,比方說你現在熱戀中,你男友很愛你,也能把你照顧得很好,然後你好日子不過,打算跟他結婚,讓他照顧你的家人,你也照顧他的家人,假設婚後你不與公婆同住,兩人婚姻幸福,就會用生小孩來毀掉一切,你憑什麼認為你現在所擁有的資源在小孩誕生後不會被剝奪?等發現事情的不美好,再來說旁邊的是豬隊友,你真的認為那個一天到晚被辱罵或發脾氣的人會信奉『女人最偉大』這個宗教,而不採取任何積極的或消極的措施?而你此生除了這段目前為止讓你尚算滿意的關係之外,還有什麼事在你的掌握之內?你居然還天真的認為可以幫孩子規劃未來。」

「.......你說的應該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吧!幸好我還沒打算結婚,這聽起來很可怕,所以是不該結婚,還是不該生小孩?」

「如果你沒有覺悟的話,就兩者都別做。」

「什麼樣的覺悟?」

「就是不要想著會有好日子。」

「我開始相信末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