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招咎

 
「你認為每個人都該有自由嗎?」

「我認為每個人都是自由的,也都是受限的。」

「怎麼說?」

「我有自由可以闖紅燈,但必須承擔被車撞或被開單的風險。前者是自由,後者是受限。」

「法律是最低的限制,我的意思是是否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有被尊重的權力?」

「不見得,要看他自不自重。」

「所以你的意思是如果穿著暴露,就可以被強姦嗎?」她忽然怒氣濤天。

「法律是最低的限制,這是你剛才說的,強姦是犯法的,但可別忘了,裸奔也是。你可以選擇裸奔或者只穿著C字褲上街,這是你選擇的自由,但你沒理由要求所有的人都用正常的眼光看你,而當大眾頭以異樣眼光時,你不反省自身的作為,卻要強詞奪理的忽略你最初這樣做的目的就是引人注意,等到獲得他人注意卻不是你所希望的形式,或者附加後果超出了你的預期,你就說歸類到歧視,還想在同溫層取暖,那我認為你只是腦袋不好而已。」

研究顯示低智商的人在吃驚時,眼睛和嘴都會同時張大,她當機了快三十秒才說:「我說的不是你講的那樣,那樣,那樣或許有點誇張了,我的意思是每個人都應該被欣賞和認同,而不需要接受惡意的批判。」

「你有這樣想的自由,而我的自由是不那麼想,假如你去上選秀節目,但你的歌喉舞技樣樣爛到爆,卻楚楚可憐的說你有一家老小要靠你養,希望評審給你機會,我大可以認為你有這種擔子,還不腳踏實地,想要靠捷徑賺錢,居然還不培養專業,我就算讓你過關,你也不會有什麼驚人的發展,還不如立刻淘汰你讓你去找份工作,早點認清事實。其他人要怎麼批評我沒有同情心,是他們的自由。」

「你連舉例都自大到要當評審就對了?」這哪裡自大,這位選手,你沒有自信關我屁事,回去找你娘要阿!

「你是想論道?還是想挨罵?」

「 我只是不爽你那種舉例方式,你可以舉一個和生活比較有關的例子嗎?」這可是你自找的。

「就好像你有自由用各種修圖軟體自拍上傳臉書,但我仍有自由在內心深處覺得一點也不好看,而你不過是浪費時間,還不如好好面對鏡子,然後啟動羞恥心減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