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廢材




「我最近想去運動。」

「那很好,你早就該動了。」

「可是我不想去健身房,你知道的,健身房的人都不友善。」

「這我可一點也不知道,你對友善的定義是什麼?」

「就是我看到身材很壯的人,問他們怎麼練那麼壯,他們都愛理不理的,感覺很不想跟人交流。」

「哈!你有什麼可以跟人家交流?你不過走上前問兩句,人家就應該把多年經驗甚至專業全盤托出,還得客客氣氣的對你寄予厚望,才是友善嗎?你那麼想練怎麼不去請教練?」

「.........可是請教練很貴,又怕會浪費錢。」

「你會浪費錢,是因為你給了錢也不會次次去,上兩次覺得累了,就會找藉口逃避,你這種人我看多了,只想獲得免費的建議,給你建議才是浪費。」

「你雖然是老師,但講話可以尊重一點嗎?」

「哈,你有尊重過你自己嗎?你這輩子為自己真正努力而改變過什麼?你做什麼事有過恆心?」

「你不知道我的生活和面對的是什麼,怎麼可以要求我跟你一樣?」

「笑話!就憑你這點能耐,這輩子休想跟我一樣!」

「我只是想問你健身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你要扯那麼遠?」這種人把什麼都定義的很簡單,對他來說,只有放棄最簡單。

「對你來說如此簡單的事你都做不到,你還能做到什麼?當你說出簡單這兩字的時候,就是對所有在這個層面付出努力的人的不尊重,你又沒有過人的能力,你還要別人尊重你?」 

「你說這種話真的讓人很不舒服,我覺得你對我充滿歧視。」

「你誤會了,我不是針對你,而是所有像你這樣光說不練的人。順便幫你上一課,歧視是偏見的看法,我沒有對你歧視,我打從心裡鄙視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