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一作就死

你是什麼的部分,已談過多次,今天來聊聊你若不是什麼吧!你若不是什麼,而想裝成是什麼,下場必然悽慘,好比說現代醫學常把糖類說成萬病之源,於是你會看到很多奇怪的東西,比方無糖可樂,任三歲小孩都知道,這世上沒有任何好處是不需要付出代價的,可聰明如你,卻無論如何都不願去思考其中關竅,寧願狂灌而告訴自己無負擔,又好比沒有含果汁的果汁,你究竟圖什麼來的?代償反應往往是最惡毒的東西,可大多數人寧願裝沒看見,等出事了再來裝無辜,可無辜是逃不過死劫的,畢竟死亡對於你做了什麼來迎接它,可清楚得很。你當然可以說自己是病人,因為不能吃糖,但仍該有享受甜味的權力,你的生命裡缺乏什麼必然有其意義,而相對來說,往往也跟你做了什麼有關,逃避向來負責站在對立面,而通常都只會讓病情加劇。好比很多人上了年紀,痰就多了,痰是怎麼來的,也都和你拿了太多不該拿的有關,無論是情緒,還是食物。

深夜在餵少爺,圍牆外卻傳來發酒瘋的聲音,那是個年輕女孩,同伴催促她行進,但她就是要撒潑,那時段在住宅區顯得格外突兀,你說她醉了,誰沒醉過,除了直挺挺的倒下而失去意識,其餘的,就算你抱住馬桶狂吐,也不過借酒裝瘋,你清醒得很,清醒到懂得利用酒精來博取同情、注意和表現出你想被包容而任性的混蛋面,所以除了被下藥,我幾乎不同情那些喝醉後失身的人,因為有很大一半,都是出於自己的潛意識,想碰碰運氣,也許對方會負責?也許怎麼樣都比寂寞好?也許對方會對你好?也許你也可以放蕩不羈?也許平常嫌棄的,但現在因為自己也挑不到了,將就一下,說不定醒來能有好結局?那都是僥倖心態,你張著眼都贏不了的賭局,瞇著眼豈能不輸?

酒有很多好處,但你最不該的,就是拼命灌,那就像是不斷的對自己說謊,前幾年的某天晚上,和朋友們一同餐敘,當天來了初次見面,文青打扮的年輕人,喝了幾杯後就開始拉著人聊政治,本以為大家不搭理他就沒事,但後來他硬是坐上了桌子,逼所有人聽他高談闊論,精彩處就是:「我覺得我們都應該站起來捍衛台灣,我已經準備好了,不惜一戰。」

但沒有人附和他,他依舊沒完,我站起來走道桌邊,直接勒住他的脖子,然後狂搧他巴掌,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旁邊的人都嚇呆了,但沒人有力氣能將我拉開,我向打狗一樣的打他,打到他鼻血和鼻涕眼淚都用噴的,整個人崩潰哀嚎,我才把他甩到桌上。

「你他媽的連我都應付不了,你還敢說你準備好應付戰爭,你連自己都捍衛不了,你以為戰爭會跟你說道理嗎?」

直到今天我都不覺得我有半點錯,有多少人連曬太陽都受不了,平常不肯做半點運動,稍微動一下就嫌累,你在我面前連螻蟻都不如,螻蟻尚且偷生,這些人卻敢大放厥詞,活該被揍。

但不是只有喝酒,會讓人膨脹,最近幾年流行一個詞彙,叫多元,我覺得你是什麼性向和我半毛錢關係都沒有,如同我拉屎也不會找你來聞,但多元這事,我是死都不相信的,因為這兩個字的本意,應該是對各種形式的想法或行為尊重,可提倡多元者,卻常成群結隊,批評老一輩死腦筋,或者不知進步,或者跟不上時代,你和老一輩有什麼不一樣?你為什麼不能尊重他有自己的想法,為什麼什麼都要跟你一樣?為什麼不一樣你就要很不被認同?那你還是買塊豆腐撞死算了,說不定還真撞得死,畢竟你的心如此脆弱。

我曾經認識一個女生,長得不差,但個性太差,沒有任何能力和專業,也沒有耐心培養專業,於是整天能注意者,就是自己的美貌,她每半年要進廠維修一次,年紀輕輕就把身體搞壞,特別愛慕虛榮,希望快速獲得周圍之人的認同及肯定,然後對於冷熱、溫濕度或任何一點外在狀況的改變,沒有任何抗性,動輒對身邊的人爆怒....對不起,我說錯了,應該是不少人都認識這樣一位女性才對,因為這已經成了趨勢。這就是典型的裝,也稱為作,她不會得到任何她想要的,而那張假面,也無須歲月的摧殘,她自己的怒怨就足以撐破了。畢竟,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不作死就不會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