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心術不正

「老師,我有個朋友問說他們家一樓有住戶放了個盆子上面有個木雕,可是卻要管理員天天幫他加水,請問這是養小鬼嗎?」

「不是,是保濕。」

「為木雕保濕嗎?」

「不是,是為了管理員保濕。」

諸位或許覺得好笑,我卻笑不出來,這些自大的白癡,就跟影視劇裡的喪屍一樣滿街爬。會問這個問題的人,打從心裡就覺得鄰居針對他了,就算我好好解釋,他也不會信,他希望我的回答是「想不到你居然有慧根可以看出來,我跟你說喔,這種情況就是要放某某陣或✕水晶才能化解。」如此就滿足了他自大和被騙的需求,但我不會這麼做,若此人不死心繼續追問,我只會告訴他水晶有效,而且最好用吃的,如此就不用擔心小鬼了,自己立刻就可以變成大鬼。也看過哪種丟張照片到line裡,然後問你鄰居是不是在搞他的,人家在門上貼了張符,上面寫的是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你把太上老君當什麼人了?聯合鄰居來害你?你若非犯賤,則必然是小人。

很多人說俺不厚道,換句話說就是沒有同理心,甚好甚好,洒家今日就來解釋名詞,占卜的目的本該是為了解決自己的疑惑,比方你問哪個工作比較適合?今年該不該買房子?買在那個方位對家人健康比較有利?超過自己以外的範圍,那就得斟酌,比方我爸現在躺在醫院昏迷不醒,醫師建議開刀,可是有風險,我這時候占卜,就合情合理,因為這不過是在和父親的潛意識溝通,但凡涉及別人,你就必須和對方有關連,若非真心的出於為對方著想,你去探測對方的意念然後制訂結果,就和偷窺狂沒兩樣。

「我追這個女生好?還是那個女生好?」「要怎麼樣才能讓那個男人愛我?」「要怎麼樣才能讓他乖乖聽話。」這個他可以是情人、可以是老公、可以是孩子。那你怎麼不問,她就竟跟我在一起會幸福嗎?我有沒有可能讓他傷心?我的控制是否會對他產生壓力?我剛出道時,經常如此直白的提醒客人,於是有人說我沒同理心,那你對於被你暗算的人有同理心嗎?人家跟你無怨無仇,你用這種方式去愛他?我沒打你就不錯了,還同理你?我常說這個島上充滿錯亂的價值,台灣的同理心進口商是美國,美國在這件事上自己就已經歪得很嚴重,台灣接過來再本土化一下,就什麼都要硬套,也不管自己的尺寸。

所以我常說,五術真的是很好的試金石,對方如果是不良載體,一下就試出來了,而就算是學生也不例外,好比之前有個學生問:「老師,召喚可以做什麼?」

「招桃花,你之前有個學姐每兩週調整一次召喚條件,然後不斷的換男友,最後找到老公。」

「不能召喚惡魔嗎?」

「你有那閒工夫,召喚財神不更好?」

對方沒有答話,兩天後跟我說他很失望,因為召喚惡魔失敗了。

「即便真有此物,你憑什麼叫對方來?你有什麼對方看得上眼的東西?你又不是康士坦丁?,你的靈魂談不上高貴,甚至有些愚蠢到我開始懷疑你有沒有靈魂。」

他接下了我的諷刺,但死性不改,終於把自己搞到去看精神科,我只能說他骨子裡就活膩了,另一種是這樣的。

「我前兩個月剛做完心臟手術。然後有個老師給了我一串護身符,說可以讓我的心臟病不會再發作。」

「你特意拿給我看,是因為你覺得不相信嗎?」

「不是,我真的覺得帶起來舒服很多,呼吸都順了,但我平常不習慣戴這些。」

「你先戴一陣子吧!既然有效。」

但顯然效力是不夠的,他半年後又發作了一次,還好命大,然後他打電話給我:「我好像應該聽你的,可是那個護身符我早就不知道丟哪去了,你覺得我需要再去要一個嗎?」

「我覺得你還是等死吧!沒什麼保得住你的,這是我的真心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