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守根

若我說鬼神,不過就是你那冠冕堂皇的理想和見不得光的欲望,則未必能讓人完全同意,即便同意,人們對於靈異現象的熱情,總是更多些。而我是全然不相信這個部分的,畢竟鬼,簡單來說,只是殘餘的能量,人在死後因為某些狀況,導致不完整的意念殘存,可能是三魂七魄的其中一縷碎片,因為沒有完整的意識,所謂鬧鬼,總對不上固定的人事物,只能使人卡在片段裡,而成牽強附會的巧合。冤鬼復仇不可能,畢竟害人的,遠比那鬼有本事多了。至於神則有另外兩個層面,其一為眾人集體潛意識的結合,明白人只要理解信眾因何求神,就立刻理解那不過貪嗔痴的結合體,避之唯恐不及。其二不論擲筊或抽籤,都只是對於自我潛意識的投射,也就是其實你是問自己,或者是企圖和他人的意識溝通,我這些年沒少跟神明交手過,贏面居多,原因很簡單,大多數人在沒有專業人士的指導下,自己很難問出正確的問題而多半一相情願,於是準度就消失了,而乩身更以神棍居多,因此不是俺比神厲害,而是壓根沒那個東西。

我知道寫到這裡,有很多人要問,尤其是我資深的學生和客戶,他們都經歷過我處理某些事情,那些東西,難道都不是真的?或者當事人的感受,難道不是撞鬼嗎?我剛才說了,鬼是不完整的意念殘存,就像賭神手上沒燒完而重複播放的某個錄影帶或錄音帶,所以沒什麼大作用,真正可怕的,是完整的意念,也就是詛咒,詛咒有很多層次,最簡單的就是我詛咒正在看文章的你肚子痛,然後沒法看完非得去上廁所不可。古代經常有強大的法師詛咒整個村落,造成多人死亡的狀態,意念的方式有很多種,但大多數的恨意,只追溯到對方死亡而已。畢竟這個層面比較簡單,好比我詛咒人找不到錢包或手機,這是立刻就能知道有效與否的,儀式結束甚至無須占卜確認,只要等兩小時看對方臉書即可。同理,即便你把儀式定為三個月乃至三年後發作,而發作的現象也指定完畢,要驗證依舊不難。

假如恨意超越了生死呢?也就是某個人恨另一人,到了希望他永世不得超生的境界,那又該怎麼做?好比你有個仇人,但是他又老幼病,你卻依舊無法原諒他,也無法懲罰他,於是你詛咒了對方,並且希望他生生世世帶著這份不幸,可是,咒力經過中陰和投胎的時候就和生命的能量本體一樣會被削弱,如同某些寄生蟲會躲在脊椎裡假寐,而無法被藥物殺死,等你體弱時再跑出來一樣,那個咒也被包起來了,像一個種子,隨著嬰兒逐漸的長大,咒力也隨之甦醒,然後某天你在街上遇到對方,忽然有種極為熟悉的厭惡感,你瞬間會想起來這回事,而你催動咒文,對方也必然有所感,你說對方萬一離你很遠遇不到怎麼辦?你的儀式如果成功,對方一定會讓你遇到的,因為屬於你的意念總會把對方拉回你身邊。

另外一種情況是,你希望永遠的困住對方,即便在他死後依舊如此。假如有個人的繼父從小對他就很壞,以致於他很早就逃家,去外面發展,在多年後學會一身法術,但繼父早過世了,他也不想追究,因為人活在世上,永遠不愁找不到新的仇人,於是在某個仇家落在他手上,已經奄奄一息時,他對此人下咒,希望他永遠被困住,生生世世都是如此,然後過了幾天,在某個太陽即將升起,卻還蒙在黑暗中的清晨,詛咒者驚醒了過來,他發現詛咒應驗了,被害者投胎到了他的繼父身上,重新經歷他繼父的一身,兩人的記憶和靈魂重合,因為其中一人是從未來過去的,所以對過去的許多事物的結果都早就知曉,可是卻無能改變,因為被困住了,畢竟那副軀體不是由他作主,而施咒者則更明白為什麼他的繼父會對童年的他充滿了惡意。

提到童年陰影,我們先岔開話題,諸位千萬不要以為所有的童年陰影都是咒力造成的,你以為滿街都是法師嗎?當然這個世界上有個法門,稱為催眠,他們自稱對於童年陰影的對治非常有心得,就是把當事人催眠,讓你的意念回到當下的時空,因為意念是不受時空限制的,所以你可以用成年人的思維邏輯去面對一切,甚至改變當時的思想,讓自己脫困,無論是回到童年,或者回到前世,都能有所療癒。理想總是很豐滿,但現實依舊很骨感,首先,意念不受時空限制成立,但那必須是長期的修證者,無論你是佛、道乃至於瑜伽士,經過常年累月的修練,才有可能達到的事,而那也僅限於你自己,有的催眠師只是花了錢,上了幾堂理論就拿到證書,焉能有此功力?他不過就是借用催眠,讓你植入了一個假的念頭,自己騙自己而已,就好像讓你忘記了傷口,然後貼上一個漂亮的OK繃,還跟你說這是胎記,但傷口仍在爛,所以三不五時就在去貼一次,然後OK繃有天厚達三公分,然後直接掉下來,因為濃都流出來了。所以回到過去改變意念可能嗎?當然可能,你以為佛要如何度盡眾生?一個一個收拾果太困難了,回到過去不需要改變已發生的現實,只要讓人轉念,即可放下並終止負循環。

回到咒力,我們要來講第三種情況,也就是最容易和鬼搞混的情況,你恨上了整個家族,希望他們永遠都不幸,而你深切明白,叫人死這件事太容易,活著受罪才是真理,於是你找了家族中的某個人下咒,造成這一系只要生了女兒或者兒子,就會夭折或者得了怪病而無法醫治,最典型的就是生子世世為奴,生女代代為娼。而被你下咒的那個載體,因為你擊中的是靈魂本體,所以他的三魂會有一魂被強迫留下來執行這件事,但就像穢土轉生一樣,他可能會對後代子孫感到抱歉,卻無法改變他要執行任務的事實,但他的力量,也僅限於某一系的DNA。所以你遇上的,不過是一個執行指令的程式,而合格的處理者,首先就是要讓自己擁有不被任何念纏上的實力,也就是抗識的本領,這種基本功各大宗教都有教,我就不在此贅言。但你要做到這個程度,少說也要幾年的光景,也就是你得先能分辨識的種類,好比我早上起床忽然頭痛打噴嚏,我就不會去快篩,而是明白某個麻煩要找上門了,我可以選擇不接電話,或者推掉當天突發的所有案件,畢竟來者不善。這都是基本功,到最後你要學會的是萬事不應,好比你強行解除了某個殘存了數代,逐漸衰竭而失效的念頭,是的,念當然會逐漸失效,畢竟施術者自己也會死亡,也會進入輪迴,也許多年後他早忘了,能忘則是放下,則念自然煙消雲散,即便沒有,也會隨著時間減弱,除非有其他地脈上的因素,但你能知道念的存在,然後對方上不了你的身,於是你強行解念,那股力量就會在你的周圍不斷撞擊,而產生了靈擾現象,但靈擾也沒什麼,別理它就好。所謂萬事不應,是抗識的深層功夫,就是你什麼都不理,都不與其相應,則其念自然消失。

講到這裡應該很多人會覺得玄乎而頭昏了,舉個在現實生活中的例子,你走在街上,覺得某人很眼熟,定睛一瞧,發現是大學同學,而他牽著一個女人,他也瞧見了你,慌忙朝你走來,然後一把拉住你到角落說:「同學,別告訴我老婆,拜託拜託。」

然後他便走了,但打從畢業後,你兩就未曾謀面,你壓根不知道他結婚的事,更不知道他老婆是誰,當下你只感到茫然,稍晚你卻覺得對此人沒來由的憤怒和厭煩,因為他的意念已經纏上你,而你也接受了,你聽到這裡,忽然覺得懂了,現在把你丟回早上的時空重新來過,你見到你的同學,當他衝過來要拉住你時,你下意識的閃開,露出嫌惡的神色,然後回他:「我對你的事一點興趣也沒有,你不用緊張。」

稍晚你依舊感到厭煩,因為他感受到你立即的嫌惡而覺得愕然並下不了台,折射了其他的東西,你依舊接收了。所以最有經驗的人,會做的事情是什麼都不做,你覺得那個人有點眼熟,不要思索,不要用念去牽引對方,忙著作自己的事就好,眼熟代表對方跟你沒有關係,你硬要攀緣,活該倒楣。根本不要對上眼,沒有什麼比你自己當下的事更重要。

很多人看到這第一時間卻還是想著怎麼跟自己的錢過不去,下班立刻去讓濟公師父或三太子大賺一筆,渾然沒把我剛才的提醒當回事。我並沒有要宣揚咒術有多可怕,只是分享我怎麼看這個世界。若你覺得你上完三天或兩週的坊間課就有如此功力,你已經中了罪惡毒的詛咒,就是笨,笨是沒救的,而且流毒子孫。畢竟若你是如此認知,則必然輕易給自己帶來恐慌,典型的例子就是你生病不去找醫師,而尋求宮廟協助。總之,你在生活中會遇到咒或強大念的機率極低,但碰到對方用行為和態度影養你心情的機率很高,而後者比咒力可怕得多。而不論你遇到的是什麼,不理它就沒事了。畢竟你會獲得什麼,必然與你做了什麼有關,沒有誰可以幫你還,或者讓你不要還,你也吃不了虧,若真吃了,業力法則絕對比國稅局退稅的效率還高。所以萬事不應才是最好的解法,就像你現在胃痛或卻診,你了不起跟工作請假,生命的課題卻仍在等你,如果你選擇糾結在痛苦上,那你活該什麼都做不了。

最後,我從來不是什麼高人,只是在兩件事情上無人能及,第一是嘴賤,第二,是髮際線的高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