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諸神黃昏



若你讀過北歐神話,你會發現洛基被封為惡神,而他究竟做了什麼?說穿了不過是用了些腦袋去摧毀北歐眾神的驕傲和自尊而已,巴得爾其實並非死於洛基,而是死於驕傲,甚至是來自母愛的驕傲,時至今日,揭穿他人的驕傲,依舊被視為極惡之事。

什麼是驕傲呢?說穿了,不過斷見,好比我看見一個孕婦自己將機車停好,然後爬上二樓,過了幾天,自己抱著剛初生的孩子回家,有那麼一瞬間,我同情了對方,但立刻反應過來,那不過是我的自大,為什麼孕婦不能騎機車?一定要像廢了般,處處有人開車接送?為什麼生產完一定得待在月子中心,這些都是很美好的福利,但未必非要不可,而母親帶孩子本就再自然不過,現在反而覺得交給別人帶才專業?為母強在哪?是強在社會鼓吹的女權氛圍嗎?若換成我們的祖父母輩,看到孕婦能騎機車,說不定還覺得是享受。

✕✕✕✕✕✕✕✕✕✕✕✕✕✕✕✕✕✕✕✕✕✕✕✕✕✕✕✕✕✕✕✕

「老師,我覺得你應該跟一般的老師不一樣,是能瞭解我的需求的人,所以我想在占卜前先告訴你我對世界的看法,我覺得世界上的人對女性真的太不友善了,我覺得每個女人,都散發著魅力,就好像你看到我,自然就會被我吸引一樣。」

「等等,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你不承認每個女人都有魅力嗎?」

「就宏觀的角度而言,你可以說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但既然是獨特,就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吃這一套,即便是女明星,也不是人人都喜歡,就狹義的角度而言,我對你一點興趣都沒有,我也不會被你那個詭異的大帽子扣住。」

「所以你不覺得我很有性吸引力?」

「完全沒有,你不是我的類型,甚至我可以大膽的說,你不會是普羅大眾男性會主動喜歡的類型,雖然你主動可能會有些收穫,但對不起,我還是吃不下。」

「你!!!你怎麼能對我說這麼傷人的話?我花錢不是為了被你傷害的。」

「我很抱歉,對不起,我的對不起是對我自己說的,因為口誤,應該說我對你有任何感覺一點都不抱歉,按照你的邏輯,我身為一個男人,本來就有對全天下的女人有性吸引力,所以誰都不能拒絕我的告白,即便是在你生命中曾經出現過,擁有完美容貌和身材,使你羨慕嫉妒恨的對象,也應該自願跟我上床才是,但事實並非如此,如果我能接受我自己長得不帥,亦即靠臉吃飯會餓死,也能接受不是每個人,或者說大多數人都不會喜歡我,為什麼你不能接受如果你想要讓自己更有魅力,是時候清醒過來,好好打理一下自己的外在,必要時去一趟韓國或泰國。另外有一件事你說對了,你花錢不是來被我傷害的,但你也還沒付錢,我也還沒占卜,所以不妨大家當作今天什麼事都沒發生,鳥獸散了吧!」

「.......不對,一定是我今天穿錯衣服的關係。」

「你僵了快一分鐘,才擠出這個答案,不覺得太勉強嗎?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你穿什麼衣服對我都沒有吸引力,就算不穿,算了,不穿更糟。」

✕✕✕✕✕✕✕✕✕✕✕✕✕✕✕✕✕✕✕✕✕✕✕✕✕✕✕✕✕✕✕✕

「老師,謝謝你今天的占卜,我覺得很有收穫。」

「不客氣,有幫助就好。」

「對了,老師,你有沒有覺得,我是一個很有靈性的人?」

「沒有。」

「蛤!可是我朋友都說我很有靈性ㄟ,其他老師也這麼說。你難道沒有看出什麼嗎?」

「你身材很好,臉也整得不差,老實說剛才在算牌的過程中,我一直有被你露出的深V吸引而分心,如果能跟你這樣的對象上床,那應該是很不錯的體驗,所以你的確很性感,但跟靈性沒關係。」

「老師,我覺得被冒犯了,而且好羞辱,我從來沒有感覺這麼差過。」

「告訴我,你有任何宗教信仰嗎?」

「這和這件事有關係嗎?」

「你先回答我。」

「我覺得宇宙是一體的,所以無所謂特別的信仰,佛、耶穌、大聖靈都是一樣的。」

「那你會想跟你的佛、耶穌或大聖靈發生性關係嗎?」

「當然不會!」

「所以你知道了,性感和靈性是不會扯在一起的,你穿成這樣,搭配你特意搔首弄姿,只會讓我想到一個字,而那個字跟靈性一點關係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