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避實就虛

「昨天我幫我太太算最近睡不好的原因,抽到逆位✕,可以解讀為情緒過於緊張焦躁嗎?」

「你當然可以這樣解,但為何不直接推測是胎動激烈?」

「是因為水元素嗎?還是因為逆位回推?」

「宮廷牌沒有所謂逆位回推的問題,而若你把所有的水元素都拿來當作胎動,也未免太粗糙了,是這張牌的基本含意就有包含生殖系統的層面。」

「原來如此。」

「但我還是覺得,你太太睡不好這件事,大可不必用占卜的,而對於一個即將臨盆的產婦來說,除了胎動,還會有什麼讓她睡不好?你應該做的,是多體諒她,而不是藉由占卜,才能感受到她的不舒服,除非你壓根不在乎她的感受,我對於為什麼事情會走到這個地步不甚感興趣,但如果你還想要這段婚姻,或者希望孩子是幸福的,你可能需要努力一點。」

「我覺得我只是比較鈍,因為土象星座,很多時候感覺不到。」

「這是藉口,你追她的時候,什麼都感覺得到,再說,缺乏任何東西,都不是拿來炫耀的理由,書上說土象星座缺乏感性,或者比較不敏感,是提醒你預防這類現象的發生,而不是放任這種心態為之,那張牌的另一個含意,也包括你太太對於你的冷漠已經到了崩潰邊緣,但她不論明示暗示,都無引起你的關切,無論身為丈夫,或者即將是父親的身份,你都能做得更好些才是,如果你不想,你該去找出原因然後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畢竟身而為人,作自己和尊重他人,總該達到平衡。」

「懂了,謝謝老師。另外那天幫我妹算盧恩,她問她的工作能力是否真的很差勁,然後抽到了...」

「什麼!你跟你妹有仇嗎?」

「沒有,怎麼了?」

「你為什麼要接受這個題目,如果按照這個邏輯下去抽,答案只有可能是是或否,而會問出這種問題的人,本身就已經自信不足了,你這樣抽,是不是就有認同她一直以來的努力都是枉然的態度?你應該把題目引導到別的方向才對,比方她目前的工作需要加強的能力是什麼,或者她最需要注意的問題是什麼。」

「可是已經抽完了,也解完了,這樣還需要針對解法分析嗎?」

「那你好歹清楚她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吧!」

「因為與她不同部門的主管四處批評她的畫圖能力很差。我跟她說不要管別人怎麼說,相信自己的能力就好。」

「你知道為什麼人寧可相信未曾謀面的占卜師,而不是親友的建議嗎?因為我們從不做無效的安慰。她會問這個問題,代表信心已經崩潰,這張牌如果是我來解,我會告訴她,對方的惡意其實不是針對她,而只是藉由打壓她,來捧自己部門的人,叫她千萬不要上當了,你要把悲傷的情緒,轉為憤怒,如此你妹妹才會產生鬥志。這張符文要提醒她的第二件事在於,她是否在長期工作的過程中,與自己的初衷越離越遠,或者已經覺得和當初的希望與目標錯身而過,卻無力回頭,因而覺得自己在虛耗?同時這張牌也象徵家庭或親友的支持,她是不是太埋首於工作,而疏於人際的經營,以致於自己在遭受批評時,她感受不到團隊的支持,或覺得自己其實像個外人,因而感到心灰意冷?」

「原來有這許多含意,看來我還有待加強。」

「有待加強的事很多,請分清楚輕重緩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