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六根不淨

 


「你有聽過死藤水嗎?」

「應該不是什麼好喝的東西,請愛用本土的絲瓜水、紅豆水,以及竹碳水。」

「你說的那些東西,都沒有辦法建立靈性。」

「但是它們都很健康,若不顧健康,只想找靈性,就只是賤而已。」

「所以你知道那是什麼,那你幹嘛一開始不說?」

「因為那就是沒有安全劑量的搖頭丸而已,按照網路上的說法,你可以藉由此物脫離肉身,而進入靈魂世界,而你將看到宛如阿凡達的眾生一體狀態,也就是每個人的靈魂網路都是連在一起的。你知道的,我這個人最喜歡先假設別人是真的,免得人家說我冒犯人,我們先假設此法有效,但必然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所以無效的人多喝兩杯,就可能出人命,沒錯吧!那有效的人呢?它讓你脫離肉身的過程並不愉悅,說穿了就跟你被毒蛇咬,或者確診反覆高燒產生幻覺沒什麼不同,你有必要擔如此風險嗎?而就算到達此境界,回到現實後,你又能帶著這份覺悟多久?要知道死藤水是美洲原住民巫師的一個招式而已,你又不是那個系統的,單純用這東西能開發什麼?你知道在美國死藤水不過就和新型毒品或笑氣一樣,只是人們找樂子的工具而已,對於整天只想找樂子的人來說,你覺得他們會有什麼靈性?又或者對這份工具能有多少體悟和尊重?」

「....為什麼每次我問你這種問題,都會覺得很沮喪?」

「因為你的滿腔熱情只凸顯了你的無知,沒有任何法門是簡單而快速的,如果有,必然成效極低,再不然就是水分極高。」

「這兩個不是一樣嗎?」

「我只是難得不想說那是騙人的而已,你為什麼要逼我?」

「好,那不談死藤水了,我想問另外一件事,若我不瞭解盧恩符文的含意,是否只要畫出來就有其功效?或者說有能量?」

「任何東西都有能量,你用力寫字在紙上,就是把能量轉化然後灌注上去,你用雕刻的,能量更強大而且持久,但有能量和有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好比你請一位書法大師幫你寫春聯,大家都覺得恭喜發財這四字張力很強,遠看就覺得氣勢非凡,請問這樣就能保證你今年發財嗎?」

「不能。」

「那不就結了。」

✕✕✕✕✕✕✕✕✕✕✕✕✕✕✕✕✕✕✕✕✕✕✕✕✕✕✕✕✕✕✕✕

「我最近覺得你說的靈魂理論確有其事,每當我覺得對工作不夠盡力時,就會吃到苦頭。」

「你對於這份工作不喜歡嗎?」

「喜歡阿,這是我最想做的事。」

「那為什麼要不盡力?」

「等等,我先問,按照你的理論,人生有什麼事情可以不盡力嗎?」

「有,你不喜歡的事。」

「懂了,我的意思是如果我的方案有ABC三點,但我只準備了AB兩點和客戶談,客戶就一定會問C。」

「那你為什麼不準備C?」

「因為我不喜歡C,我覺得AB都是90分,C頂多70分。」

「可是你沒法保證自己碰上什麼樣的人,如果是我,我就會都準備,然後不論講完AB補充C,或一開始就提C,都會直接說,坊間可能有人會這樣做,但我不贊同的理由,如果客戶聽完還是堅持要C,那對方就是70分的人,隨他去吧!」

「你這樣是以退為進吧!」

「誰說不可以呢?」

「我以為你不喜歡操作和控制人。」

「我是提供選擇性,並且告知優劣,這無關操作,而只是讓對方明白你多專業。」

「可若按照你的說法,不是應該不做任何批判的告知三個方案,就算對方選第三個,你也絲毫不在意,因為每個人本就有自己的選擇,無所謂高低。」

「那你前面說的,不都是廢話嗎?看在你今天開悟的比較早,來來來,為師幫你剃度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