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數學死當

 


「我好想談戀愛。」

「你不是有男友嗎?」

「可是我覺得他其實不能讓我開心,我們有太多價值觀不合了,我想找一個讓我開心的對象。」

「那就分手吧!」

「可是他是穩定成長的潛力股,如果我現在離開他,未必能找到比他更好的。」

「那你就出去找樂子吧!」

「我身邊是有幾個人對我不錯,但其中一個年紀太小,我覺得我沒辦法,另外一個認識有一段時間了,但我覺得如果我跟他發展,就可能真的會暈船而鬧得不可收拾。」

「那你究竟想怎麼樣?別逼我說那兩個字。」

「.....我只是想找到被愛的感覺,你能明白嗎?永恆的愛。」

「永動機都是騙局了,你自己那張臉是永恆嗎?你的生命是永恆嗎?如果這一切都不是,你憑什麼奢望永恆呢?」

「那都是因為這個社會對女性太不友善。」

「哈哈哈哈哈,這些年我不知道聽了多少這樣的藉口跟屁話,說什麼女力覺醒,說什麼獨立自主新女性,然後呢,動不動就說老娘不能再玩下去了,得找個人安定下來,我玩累了,玩他媽還會累?俺還是頭一回聽說,說穿了是什麼?不過就是你們表面上追求西方文化,實際上根本玩不開,那些到老還在浪的西方女明星多的是,她們才能活成壓根不在乎,可你們骨子裡就是覺得女人年紀到了就該結婚,就該安定,然後覺得相夫教子人生才會完整,中學為體,西學為用那套在清朝末年就失敗了,新女性卻到這個年代,才開始流行這套,如此還不如一開始就信奉三從四德,這樣一來,就算配偶劈腿,也覺得我生是他家的人,死是他家的鬼,希望他這樣對我,列祖列宗看在眼裡,疼惜我這個好媳婦,如此一心一德,何愁萬事不興乎?」

「我覺得你太刻薄了。」

「我為什麼要寬容?對於不斷宣稱自己沒有被綁住的人來說,拉拉繩子讓你明白現況一點也不刻薄,而且我也不怕得罪人,畢竟能被實話得罪的,是什麼好人?」

「但每個人都有他的難題,你沒有經歷過對方的人生,憑什麼批判?」

「這也是一句屁話,你要愛情,覺得身邊的不滿意,我把所有可行方案都告訴你了,你還不接受,是我要批評嗎?是你送上門的,你以為自己現在還有條件,還可以挑一會,可是你什麼決定都不會做的,只會擺爛,你的條件也不是十年前足以囂張的年紀了,可是你還不認份,然後你以為守住一個人並且不快樂,對方感覺不到?而很快,當你沒有囂張條件,出於害怕失去對方才開始卑微時,對方難道也感覺不到?而你以為那樣你能獲得愛?然後鬧到不愉快,你再回頭找現在的候選,你有什麼能耐叫他們回來?你的優勢早已失去,活該每況日下,而這,不是批判,叫批命。」

「為什麼你要這樣評斷我的愛情?」

「因為你那從頭到尾都不是愛情,是算計,而且是很差勁的算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