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秘辛


這兩天剛好公司沒事,修緣哥又派專機來接,就到天堂晃了一趟,其實我向來不太喜歡那個地方,因為空氣有些乾淨的過頭了,二十四小時純癢吸到寶,總讓人覺得有一種說不出得難受。

但是修緣哥很罩,他老兄和耶穌是拜把兄弟,硬是弄到了度假勝地伊甸園的門票,那是天堂唯一的娛樂場所,說穿了也不過就是一個野生動物園,只是裡面的動物都吃素。

「這真是一個鬼地方!」我看著啃蘿蔔的獅子,頗絕不是滋味。

「你要是看牠不順眼,等一下抓來烤肉便是。」

「說了也許你不相信,其實所有的動物本來都是吃素的。」一個穿著舊袍子,留著鬍子,一頭長髮,明明很邋遢,卻發出聖光的傢伙不知什麼時候飄了出來。

「這是我兄弟,這位是賤聖!」修緣哥忙著替我們介紹。

「我從加百列那裡聽過你。」他向我點點頭。

「你要哈草嗎?我這裡有上等貨。」

「不了,你留著自己抽吧!」

我正擔心是不是拍馬屁拍到了馬腳,卻見修緣哥向我使個眼色,我才瞄到那人手上的針孔,顯然都是注射海洛因來的,果然是有錢人。

「為什麼所有的動物本來都是吃素的。」

「因為我媽不喜歡見到血,所以規定家裡的寵物都要吃素。」

「這和順序不和阿!明明是先有伊甸園,才有聖母瑪麗亞的。」

「誰說她是我媽?」

「這....我可不懂了,願聞其詳。」

「我老頭很多年前,在家裡養了各式各樣的寵物,我媽當初也讓著他,誰知道他越養越多,我媽終於受不了了,和他大吵一架,他一賭氣,就把動物全都帶走了。才租下這個星球想當小套房。」

「我從來不知道你老頭會怕女人!」這我可有興趣了。

「可不是嗎?他表面上一副很威嚴的樣子,但是搬到這裡以後,把伊甸園當作寵物繁殖中心,同時創造了自己的複製人,本來他賭氣不想製造女人的,後面的事你也知道,猶太法典上寫的很清楚。」

「我瞭解,他的確不懂女人。」

「過了幾個月,我媽見他始終不回家,就殺到這裡,他慌透了,一度想關閉實驗室,還用了不成熟的消防系統,造成大淹水。」

「那真是個災難!」修緣哥接過我手上的大麻,抽了起來。

「又過了一陣子,我媽和他關係修補的差不多了,他們想要有孩子,才發現我媽的子宮無法著床,才找了碼莉亞當代理孕母。」

我果然又上了一課,耶穌老兄真的親切,當然修緣哥最後還是把那隻獅子給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