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工商服務


大部分的情況下,我都會遵照客人的要求行事,但你知道的,世事偶有例外。

愛麗斯是我認識多年的客戶,她光顧我的原因比較像是找一個心理醫師,然後隨便哈拉個一小時,達到療癒效果後就付錢離開,但這次不一樣,她帶了一副超過半臉的墨鏡,雖然她的臉本來就小,可卻還是遮不住那誇張的淤青。

「我老公不要我了!」然後她開始潰堤。

我讓她在沙發上先宣洩一下,把面紙遞過去,靜等了十分鐘,她終於冷靜下來,我才問道:「你臉上的傷怎麼回事?他揍你了嗎?」

「恩,其實這不是第一次了。」

「是因為有小三嗎?」

「不是,其實,其實.....」她忽然支吾起來。

「但說無妨,我其中一項優點,就是防震,妳嚇不到我的。」

「恩,好吧!」她頓了頓,然後說道:「其實我和他每次有爭執,他就會離開,然後去嫖妓。」

「你怎麼知道?他跟你說的嗎?」

「是,他回來後就會告訴我,如果我追究這件事,他就會說是因為我讓他生氣他才會這麼做的,還說妓女都比我好。」

「你們結婚多久了?」

「五年。」

「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有這個現象的?」

「其實從我們結婚前兩年剛開始交往時,他就會這樣了,只是婚後他才會說出來。」

「所以如果你跟他吵,他就會揍你?」

「恩,不只是這樣,他還會打我們的女兒。」

「這我就不懂了,如果他不要你了,你不是該高興才對嗎?」

「你可以讓他回心轉意嗎?」

「什麼!」我發現其實自己還蠻容易被嚇到的。

「我真的很愛他,而且孩子也不可以沒有爸爸。」她說這些話的時候一臉正經,絲毫不做作,我真覺得人瘋起來比什麼都可怕,而且那孩子真可憐。

「你介意我抽跟煙嗎?」我根本沒管她介意與否,從抽屜裡把煙拿出來。

「你應該有辦法吧!我拜託你。」

「我不覺得這人值得要阿!你真的仔細想過嗎?為了自己也好,或者孩子?」

「他平常都很好的。」

我很確定她瘋了,而且如果我照她的話去做,我就也是個瘋子,但冷靜向來是我的武器,在這支煙抽完前,已經有了主意。

「我可以幫你,可是你要給我他的生辰八字,還有頭髮,你弄得到嗎?」

「恩,可以,這樣要多少錢?我現在錢沒有很多。」

「這不用錢,是替天行道嘛!」

「真的?你人真好。」她總算笑了出來。

作法非常順利,愛麗斯的老公因為酒駕意外,三天後便過世了,死前和愛麗斯懺悔說自己很愛她,兩年後愛麗斯改嫁了,聽說現在的老公對她和女兒甚好,這些都是朋友跟我說的,她沒有再來找過我,這很正常,誰都有想要抹去的記憶,而我,一點也不後悔沒有按照她的意願做事,都說了是替天行道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