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風流債


紀君剛過不惑之年,看女人的眼光卻始終停留在十八,我每次看到他,身邊的女人都不是同一個。

「你打算玩到幾歲阿?」

「我今晚休息。你呢?好像休息很久了。」

「我寧缺勿濫。」

「算了吧!我交往兩星期分手,你交往三五年還不是一樣分,而且跟你分的還恨你一輩子,這就是你說的愛情?」

「我覺得你想法有很大的偏差。」

「你到底懂不懂男人越老越值錢這回事?我們現在這個年紀,不論經濟實力或者談吐,要騙年輕女孩都比小男生容易得多了。」

「你都說是用騙的了!」

「挖靠,你木頭腦袋阿,哪個人交往不是用騙的,交往當天發過的誓,誰做得到?」

「那是兩回事,不代表我沒有好好經營感情。」

「你根本沒努力好吧!」

「我對感情的經營很努力,也很用心!」我有點生氣了。

「女人才不要那玩意,你有努力賺錢嗎?」

「我賺得也不少阿!」這話顯然有些心虛。

「那你幹嘛不買台車?」

「你瘋拉,在台北停車麻煩,加上買車保養、燃料稅零零總總加起來,我都可以坐計程車一輩子了。」

「哪個女孩會願意跟你在計程車上車震或纏綿?」

這句話的確讓人語塞,他拍了拍我的肩說:「兄弟,我只希望你快樂,No hard feelings, ok.」

我乾了那杯,表示同意,然後拿起一個紙包給他:「差點忘了。」

「你確定這玩意有用?」他扶著腰。

「主治諸虛百損,腎氣不足,內服外敷,一瓶搞定。可你大爺要是天天春晚,神仙也難救。」不過看他眼圈都黑了,這話顯然聽不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