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跳傘


幾年前,Jerry還是個剛上高一的學生,有天他忽然問我:「你覺得人可以飛多高?」

「人不能飛。」

「我的意思是,人可以從多高跳下來而不會受傷?」

「你問錯人了,你應該去問David Belle 或者維骨力製造商。」

「可是你不是練過輕功嗎?」

「很明顯,我沒練成。」我指了指自己的柺杖。

沒多久,他又一跛一跛的出現,顯然去做了實驗。

「你從多高跳下來?」

他比了二,但自滿的表情寫在臉上,顯然沒有學到教訓,我忍不不住勸他:「你好歹準備個緩衝物,像是橡膠墊或棉被之類的。」

「你覺得巧拼怎麼樣?」他未免也太天真了。

「那你乾脆拿把雨傘算了。」

「這聽起來是個好主意。」這傢伙是智障嗎?

隔了兩天,他很開心的報告心得:「我跳下來的時候,根本沒時間開傘,所以我先把傘打開再跳,結論是折疊傘會開花,直傘真的可以產生阻力。」

「你瘋拉,我可不想在社會版上看到你。」

但人對於真理的追求是沒有止盡的,Jerry拿著五百萬的傘從三樓跳下,然後傘骨經不起折騰而倒掀了,但他好運的只擦傷了膝蓋。

「難道沒有堅固一點的傘嗎?」

「這個你覺得如何?據說它可以經得起十二級強風,號稱絕對不會被掀翻。」我指了指網拍的標題。

「太棒了,我正需要這個,有了它我就可以挑戰四樓了。」Jerry興奮的搖晃我。

但他畢竟騙了我,沒有挑戰四樓,我向老闆問:「有降落傘嗎?」

「降落傘?」

「是阿!我想訂做給朋友。」

「行阿!多久要?」

「三天後吧!」

「好,可是貴一點喔!」

「沒關係,這點錢我出得起。」

比起Jerry,老闆果然很守信諾,我默默的拿著新貨,在Jerry的墳前燒著,這樂觀的笨蛋竟然會以為七是幸運數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