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腦力激盪


「一隻喜鵲又渴又累,在沙漠裡飛著,然後昏倒了,醒過來的時候看到一棵蘋果樹。」

「停,沙漠裡怎麼會有蘋果樹?」

「你到底要不要聽故事?」小鬼頭很不耐煩。

「然後牠就把自己餵飽,然後想辦法把一顆蘋果拉下樹,樹下的螞蟻勸牠不要這麼做,因為太貪心了。」

「後來呢?」我打了個呵欠。

「結果蘋果掉在地上摔碎了,螞蟻說這樣很浪費,喜鵲說螞蟻不懂,叼了一小片蘋果走,然後去餵另外一隻昏倒的麻雀。說完了。」

「這個故事不好聽。」

「可是老師說要寫心得。」

「這是一個爛故事,這就是我的心得。」

「那我要去跟婆婆講。」她站起身。

我一把拉住她:「別別別,小祖宗,你讓我想想,喜鵲是雜食性動物,所以牠應該不會餵食快死的小麻雀,也不會跟螞蟻廢話,應該會把牠們都嗑了。」

「你亂說!」

「恩,那喜鵲餵麻雀,可能是想把牠養肥一點再吃,但是這樣自己會餓更久,所以應該把多話的小螞蟻先吃掉,不無小補。」

「我不喜歡這個心得,喜鵲又沒有牙齒,怎麼會吃麻雀?」

「那你自己寫!」

「婆婆!!」

「好吧,那我們來個歡樂點的結局,喜鵲沒有牙齒,所以牠請螞蟻多找些同伴肢解麻雀,並且願意多啄幾顆蘋果到地上餵螞蟻,這個故事說明了團隊合作的重要。」

「我不要麻雀被吃掉。」

「那你就跟故事裡的喜鵲一樣鄉愿,以後有苦頭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