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欲拒還迎


從前辦公室附近的便當店價錢便宜,菜色也豐富,因此每逢中午用餐時間,總是擠滿了人。店裡養了隻黃色土狗,叫做來來,來來大概是因為每天吃便當的關係,所以毛色顯得格外豐潤,客人經過時,都習慣摸摸來來,牠也很隨和,任人擺佈。

來來一直都那麼好脾氣嗎?我可不敢這麼說,牠對人雖然友善,但對同類可就不是了,打凡主人抱著、牽著、甚至是其他的狗自行路過,來來總要咆哮幾聲,衝出店外,露出那森白的牙齒,惡狠狠的追上幾條街才罷休。

那天我約了廠商來公司談事情,約好三點,兩點五十分時接到電話:「不好意思,我可能晚點到,因為我老公要加班,沒辦法去接狗狗,我可能得先去一趟美容院。」

「沒問題,你慢慢來。」

我也認得她養得那隻吉娃娃,叫甜甜,時常打著蝴蝶結,又過了四十分鐘左右,我聽到了最詭異的對白,顯然是出自張小姐之口:「來來,走開,來來走開,來來退後,來來不要過來......」

我知道該下去救人了,一旁新來的工讀生卻大惑不解的問:「她到底要對方來還是不要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