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禍水


「有壁虎!」小鬼頭哇哇叫起來。

「壁虎是益蟲,牠會吃蚊子。」

「可是牠好噁心,而且婆婆也說牠噁心。」

「牠說不定也覺得妳好噁心,一見到牠就一直叫,噁心死了。」

「你怎麼可以說我噁心!」小鬼頭歇斯底里的哭叫。

「汪汪汪!」紅貴賓不知湊什麼熱鬧,也跟著鬼吼鬼叫。

「不許哭,不然我就把壁虎抓下來放在妳頭上。」

「你敢!我要告訴婆婆!」

「婆婆剛出門買菜,還有兩小時才會回來,你可以考慮清楚要繼續哭還是被放壁虎。」我則從冰箱裡拿出了冰淇淋。

「我也要吃!」她帶著眼淚坐上餐桌。

「夠不夠?」我挖了一大匙,她搖搖頭。

「這樣呢?」我又補了一大匙,現在有半碗了。

「我要一大碗。」

「我才不信,你每次都吃不完,吃完還要再給妳。」

她像洩憤似的殺死了那碗冰淇淋,接著再要了一碗,兩碗,三碗,我有點擔心了。

「妳不要再吃了,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我還要,不然我就要哭!」

「那妳哭好了,我去抓壁虎。」

「壁虎早就走了!」她居然看得如此透徹,換了我是壁虎,被人嫌棄,又不給我吃冰淇淋,一定也走了。

雖然沒有壁虎,但我還是不覺得給她繼續吃是上策,於是冷冷的說:「看你能哭多久!」

這是一個十分錯誤的決定,她吊起嗓子,不到三十秒,忽然咕魯一聲,然後哇的一道水箭擊中牆壁,小鬼頭開始大吐特吐起來。

「她吃太多冰淇淋了,又吃得太急,現在有點胃發炎!」醫師如是說。

我有些頭痛,這邊才處理完,現在要回家清理牆壁的畫作了,好在太后還沒到家,卻見紅貴賓盡責的清理著從牆上流下來的冰淇淋,真是忠狗,地上一點也沒髒呢!把牠抓起來丟進籠子,牆還沒擦完,小鬼頭又氣若游絲的叫起來。

「舅舅!熊熊吐了!」

是阿!籠子裡那傢伙吐得自己滿身都是,牠不過舔融化的冰淇淋,怎麼會這樣?但赫然發現嘔吐物理有個眼熟的玩意,那隻該死的壁虎!牠顯然也不甘寂寞回來吃冰了,我真該一開始就殺了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