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幸運草


「看!是幸運草。」阿得拿起酢漿草,得意非凡。

看他欣喜若狂的樣子,實在忍不下心去拆穿他,真正的幸運草應該是苜蓿科的才對,但我想他現在也聽不進去吧!

果不其然,阿得當天蹺課就被點名,考試作弊被抓,也直接當掉重修,不幸中的大幸是沒被記過。

「幸運草根本不靈!」他罵歸罵,還是捨不得把那贗品扔了。

兩週後,我卻在一間飾品店裡,看見貨真價實的幸運草,而且竟然是株活的小盆栽。

「老闆,這玩意挺可愛的,賣不賣?」

「我在花市看到的,覺得挺特別就買了,我告訴你在哪。」

「不用了,我懶得去,你就賣我這盆就好拉!」

「這不是商品ㄟ,而且它還蠻特別的,我有點捨不得。」

廢話,它何止特別,簡直是稀有。但我又不能露出很看重那玩意的樣子,免得被老闆抬價,於是指了指一旁的銀製燭台問:「這個多少錢?」

「這是從西班牙帶回來的,要七千五。」

「這麼貴!能不能打個折?」

「你真的要給你九折。」

我假裝又晃晃,認真考慮了二十分鐘,但目光都沒離開那燭台,然後算算時候差不多了,使出殺手鐧:「我用原價買,你送我那盆栽。」

「你真的很堅持ㄟ,好拉,送你就是,但我只用三百元買的,可別說我坑你。」

「不會!」我快速的結了帳。

但演技畢竟不夠精純,在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店門之前,老闆終於發現我的企圖就是那盆栽。

「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你那麼堅持要買這個東西,反正現在你也付款了。」

「它會帶來幸運。」

「哈哈,你搞錯了吧!是酢漿草才對,我可不退錢喔!」他會這麼說,代表離幸運很遠了。

但傳說畢竟是傳說,它到底有多少功效,還是得試一下,於是我去買了張樂透,還不錯,頭一回就中了三千,我要的向來是好運,它遠比財富難以掌握。

從那天起,我就沒被點到名過了,這還是其次,期末考要到了,看樣子有一科是無論如何來不及準備了,但我又不想準備小抄,畢竟阿得才被抓過,老師直接就當了他,並且說下次再來就直接建議學校退學,他可不是說說,這位教授和校長及教務長的關係非比尋常,是相當有力的人士。

考試的當天,因為公司加班而遲到,教授瞪了我一眼,拿考卷給我時還把卷紙灑了一地,趕緊幫忙撿,他冷冷的說:「你先去寫吧!」

遞給我一份考題將我趕走,題目出乎意料的簡單,真是太幸運了,這種題目不用唸書也會寫,之前真是瞎擔心了。

離開教室後,見大家都苦著臉,忍不住問:「怎麼拉?題目不是很容易嗎?」

「容易?你胡說什麼?這次考得超難的。」小珍覺得莫名其妙。

「他就是臭屁拉,想證明自己念得好。」阿得還將酢漿草掛在胸前。

「你別亂說,他從來都不是唸書的料阿!你是不是最近太累了,有點精神恍惚?」小珍有些擔心的望著我。

可惜她不是我的菜,考試成績公佈,我拿了八十分,罕見的高分,但也接到了老師的電話:「對不起,我那天太忙,拿了二年級生的考卷給你,所以你的分數做不得準,你有沒有時間補考?」

「老師,可是我明天就要出國了。」笨蛋才會有時間阿!

「好,我也不想專門跑一趟學校,只要你不張揚,我相信你就是八十分,沒有意見吧!」

我當然沒意見,連最會唸書的小珍,都只拿了七十五分,八十分夫復何求,況且難得老怪物覺得自己理虧,不想鬧大。我看了看窗台的幸運草,長得真好,這可不是幸運的關係,書架上可擺滿了快二十本關於園藝的書。

但秘密通常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沒多久,大部分的人都發現我似乎出奇的幸運,就連我正在追的校花泡泡也一樣。

「你為什麼每次運氣都那麼好?」

「我也不知道,這就是幸運吧!」

「你騙人,你一定有什麼秘密。」

「好吧!老實說,我有一株幸運草。」

「真的假的?超酷的!我要看。」

「我放在家裡,沒帶出來。」

「有那個東西真的會很幸運嗎?」

「會非常幸運。」

「那我也要。」

多嘴是一切的原罪,但我很清楚出賣幸運草的下場不會太好,所以苦思了兩天,得到一個主意。

「阿得,你那幸運草賣不賣?」

「蛤,你要買阿!可是沒什麼用。」

「對阿,我只是想當作裝飾。」

「大家都是同學,賣你不好意思拉,你請我吃飯就好。」

「那有什麼問題,我請你吃鬥牛士。」

阿得很夠意思,立刻就把那玩意摘下來給我,一點也不怕我不履約,接下來就是演戲的時間了。

「你真的要送給我?」泡泡十分驚訝。

「是阿!我希望你幸運。」

「可是找不到了對不對?」

我點點頭,她給了我一個吻。

大家都說我為什麼能追到校花,她一定瞎了,但人在交好運的時候,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泡泡的生日前夕,我又去了一趟飾品店,想挑個禮物,但店門微關,而且玻璃還裂了一大塊,我走進門,看見老闆頭上包著繃帶。

「你怎麼了?」

「你來得正好,我不想做了,所有東西都五折,看你要什麼快挑。」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最近生意差到一個不行,連客戶也常退貨,我請人從國外帶的東西不是掉了,就是被海關找麻煩,上星期有一群不良少年朝著窗戶丟石頭,我出去制止他們,就成了這樣。」他指指自己的腦袋。

不知道少了幸運草的庇佑可以差到這麼多,這讓我有點歉疚了,決定買些東西補償他一下,他卻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又哀怨的說:「你上次買的那個說是幸運草,結果我又去買了一株,一點都不幸運阿!」

朝窗台一看,是一株鮮活的小綠盆栽,一、二、三、四、五,我倒抽了一口涼氣,四葉幸運草向來不好找,而五葉,則沒人想找,那可是厄運的象徵,默默的在胸口劃了十字,一路倒退的逃出店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