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罪與罰


「我其實不贊成死刑。」

「為什麼,你不覺得有些人很該死嗎?」

「我不贊成死刑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世界上有冤獄這回事,如果有人冤死了,那真的很不值,第二,若真有那十惡不赦且證據確鑿的惡人,槍斃他似乎又太便宜了,應該要拿掉他所有的器官,分給有需要的人,必要時讓他輸血活著。」

「我贊成你的第二個論點,但第一個我不苟同。」老張露出鄙視的眼神。

「你覺得世上沒有冤獄嗎?」

「有,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廢死。」

「那冤枉的人該怎麼辦呢?」

「只能算他們倒楣囉!」他雙手一攤。

我朝他的下腹狠揮了一拳,他痛到蹲下,眼淚狂飆,全身發抖的問:「你幹嘛打我?」

「算你倒楣囉!」我想他很清楚我的論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