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鐵板


從天牢裡走出來,太久沒見到陽光,眼睛幾乎睜不開,一旁的獄卒緩緩的解開手銬腳鐐,然後恭敬的行禮道:「賤聖,得罪了,慢走。」

雅典娜開車來接我,算是有情有義,可我在車上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這個跟斗哉得太大。半年前,天堂會議召開,加百列特別通知我,我不瞭解為什麼需要備詢,天堂的會議向來悶得緊,但難得有邀請函,就去吧!

「我們今天會議的主要目的,在於討論如何改變這個世界越發嚴重的各項罪惡,包括污染、犯罪率、戰爭、飢荒、冰層融化等....」米迦勒腰懸寶劍,說不出的威風。

「我覺得問題在於如何幫助人找回信仰。」加百列提議。

眾天使有的點頭,有的竊竊私語,我坐在備詢台,居然連杯茶也沒有,於是開口問:「對不起,我不瞭解你們找我來開會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還有,我好像還沒看到主席對嗎?」

「我們希望瞭解地獄的使者怎麼看待這件事,根據陰陽平衡,如果失去信仰,整個世界都會受到影響。」一個宏亮的聲音不知從哪裡冒出來,所有的天使都屈膝採取半跪姿。

「那為什麼不直接找我老闆上來?你們兩個早該談談了。」

「放肆!」米迦勒拔出寶劍,向我走來。

「這裡是國會殿堂,你怎麼可以亮兵器,而且來者是客,你不懂禮數嗎?」他被我這麼一說,倒愣住了。

我向來得理不饒人,接著說:「你們的效率的確不佳,而且失去信仰的人越來越多,主要就是因為你們辦事不力,你身為全能的造物主,卻沒辦法管好你創造的世界,如果換了我來做,一下子就搞定這件事。」

加百列臉都綠了,朝我狂使眼色,但我沒有要停的意思,繼續開砲:「這個社會越來越糟,你卻什麼都不做,你早期的魄力呢?對壞人就該來點洪水閃電,你是更年期到了嗎?」

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是我說得太好了嗎?但顯然不是,我發現時空好像靜止了,除了那聲音:「你確定你能做得比我好?」

「當然!」

「如果你不行?或者後悔了呢?」

「那我願意自動住進天牢,隨你關多久。」

「我不會關你太久的,一個月就夠了,從現在開始,你代班。」這話一說完,所有的天使都用敬畏的眼神望著我。

我衝加百列道:「你緊張什麼,我又不會弄你。」

「主阿,我不明白您的旨意。」他跪了下來,表情甚是疑惑。

我大概知道怎麼回事了,才一動念,眼前出現了鏡子,果然裡面的人不是我。但無所謂,接下來是下令的時間。我命令兩百個天使去想辦法把南北極融冰搞定,然後找了三個天使長解決全世界的核武。接下來動員全天堂,在一個禮拜內把所有發動戰爭的軍閥以及進行秘密陰謀製造新武器的政府組織全都瓦解。

後面的工作複雜些,我下令所有的天使監視世界所有的罪犯和壞人,只要有人做惡,立刻處以極刑,反之有人行善,就讓其中樂透,心想事成。我花了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讓人間成為樂土,然後我發現自己做錯了,整個世界變得超級無聊,連髒話都沒人說了,街道上看不見任何垃圾,沒有人開低級的玩笑,路上開車的,也都不超速了,可天堂卻收到越來越多的祈禱,內容不外忽這個世界變得太詭異,太死氣沈沈,甚至有三分之一的人開始發瘋。

我沒那麼容易認輸,直到前老闆打電話來問:「你怎麼了,變得比我還像魔鬼?」

看看鏡中的自己,祂眨了眨眼,沒什麼好說的,這次是我活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