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三招


趙守清在泰國的徒弟難得來台灣玩,幹架王當然要好好的招待一下,這人是泰國的貴族,派頭不小,出門總有保鏢跟著,而保鏢從外表就看得出是泰拳好手。

「他們阿,都拿過拳王的!」周宗明很得意的說。

「真了不起。」幹架王可是出自內心的讚賞,泰國拳和一般格鬥比賽最大的不同,在於訓練過程非常艱苦,而比賽也十分殘暴,所以光是下定決心要練習這門武術,還要脫穎而出,一定要有相當的決心和毅力。

「師兄何不指點他們一下,聽師父說你功夫很厲害。」

「師伯吹捧我而已,我根本沒什麼本事。」

周宗明覺得幹架王根本不可能比自己的保鏢厲害,既然自己已經佔上風,也見好就收,和幹架王寒暄了幾句師父的狀況,就上車去逛街了。

「師父,他根本不需要嚮導阿!中文也說得很好。」

「這是禮數,不管他需不需要,我們都要做。」

「而且他看起來肚子那麼大,我不覺得他有練什麼功夫。」

「小孩子不要多嘴。」

「他如果有功夫幹嘛要帶保鏢?」

「沒你的事。」幹架王心裡知道師伯收這個徒弟,只是圖個在泰國做生意方便,這人自幼有侍衛保鏢跟著,若他真想練,何愁找不到師父?不過以他的狀況,也不需要練功。

周宗明一來兩個星期,每天除了到處逛街,就是找地方喝酒吃美食,幹架王頭兩天還帶著怡安相陪,但怡安看不慣對方財大氣粗的樣子,因此懶得應酬。

星期六早上,周宗明說要來郭守正的舊居參觀一下,於是幹架王和關自芳一早便到飯店接人,但他老兄卻硬是睡過了頭,而且保鏢也叫不起床,直至中午,才打著呵欠,穿著睡袍出現:「不好意思,昨天喝多了。」

「沒關係,那我們出發吧!」

「好,要不要先去吃個飯?」

到了醫館,已經是下午四點了,周宗明對兵器架指指點點,又說後院太寒酸,不像練功之人該有的設備。然後把牆上的劍拔出來亂劈一通。

「你不要亂搞師爺的劍。」關自芳非常不爽,幹架王捏了他一把,讓他閉嘴。

「哈哈,你這個小徒弟挺有趣的。」周宗明一點都不在乎。

這時電話響起,原來是公司的新主管搞不清楚企畫案,於是幹架王走到外頭和他解說。

「小朋友,你平常都練什麼功夫阿,露兩手吧!說不定我可以教教你。」

關自芳忍著沒發作,蹲馬步打了幾個正拳,周宗明皺眉道:「不對,這根本沒用,你看我一推你,你就站不穩了.....」他的手還沒推到關自芳,已經被一牽引,撞向旁邊的藥櫃。關自芳萬料不到他如此膿包,卻見他狼狽的爬起來,鼻子上還掛著兩條血。

幹架王進門時見到這尷尬的情景,又好氣又好笑,連忙扶著周宗明坐下,但他可下不了台,堅持要保鏢替他討回場子,那人說著流利的中文道:「你不出手,我很難做。」

「似乎沒有必要這樣。」

「你先出手吧!這樣才不會說是我欺負你。」

「我並不想在這裡動手。」

「你害怕了嗎?我可以讓你三招。」

幹架王知道這件事已經無法善了,只能先解決再向師父師伯告罪了。他冷冷的說:「那就承讓了。」

說罷出手如電,先用金剛肘撞向對方的胸口,那人萬料不到幹架王硬功如此了得,吃了一記悶招,向後退去,幹架王不等他把勁化掉,鐵沙掌已按向他小腹,那力道之大,將其逼至牆角,對方身子一軟,幹架王知道他真氣已洩,趁他的勢將他的頭按下,接著補了一記手刀在後頸,那人悶哼一聲,太陽穴撞向藥櫃的角,暈了過去。

「剛好三招,多謝。」

周明宗第二天便回國了,幹架王打電話去和師伯道歉,可周明宗自己卻壓根沒和趙守清提起這件事,而且從回去開始,便老老實實的練功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