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熱情如火


世上最強大的害蟲是什麼?我相信一定是人類,那陣子台灣剛開始有紅火蟻入侵肆虐,小吳在社區的花園裡發現了一個火蟻丘。

「聽說火蟻咬人很痛,而且不怕樟腦油。」

「好像是這樣,我不想實驗。」

「你怎麼這麼沒膽,上次你不是拿黃蜂來泡跌打藥酒嗎?為什麼不試試看火蟻?」

「因為被黃蜂螫就夠痛的了,被火蟻咬到可能會致死。」我看看手上的疤,實在稱不上是什麼豐功偉業。

「算了,那我自己去,膽小鬼。」

小吳沒去買樟腦油,只拿了大瓶綠油精和正露丸,但我不懂為什麼需要正露丸。

「我有一次看到學校裡有人把正露丸放在窗台上,結果本來要搬蟑螂屍體的螞蟻都逃走了,你確定不想加入?」

好奇心總會殺死貓的,可我的好奇心只讓我站在三公尺外觀看。

小吳毫不客氣的把綠油精的瓶口扭斷,然後全倒進蟻丘的入口,但三十秒後,卻依舊沒有動靜。

「你確定這是火蟻丘?搞不好只是白蟻吧!」

「別吵!我再試試。」他打開正露丸,一顆顆的塞在他覺得可能是出入口的地方。

這下不到二十秒,大量的火蟻衝出來了,而且情緒非常激動,可或許是無知帶給小吳力量,他還拿著正露丸放在火蟻的身上,正當我要阻止他的得時候,一切都已經來不及。

「阿~~~幹!」他抱著手指跳起來。

但慘劇還沒結束,這個白癡穿著夾腳拖靠近火蟻丘,絲毫沒注意腳下的部隊已經包圍他,所以他一共被咬了五下,按照醫師的說法,他能撿回小命,已經是奇蹟了。

「你現在學到教訓了嗎?」看著他半躺在床上,想想如果我那天沒去,或者如果我加入了他的遊戲.....

「我一定要殲滅火蟻!」他憤恨而堅定的口吻如同漩渦鳴人說自己一定要當上火影一樣。

「算了吧!下次你可沒那麼好運了,請人來噴殺蟲劑就好。」

「你不懂,我的對象是全台灣的火蟻,甚至全世界的。」

「你打算怎麼做?」

「你知道商業法則嗎?」

我搖搖頭,他得意的拿起身旁筆電,用一隻手敲打著鍵盤,不到五分鐘,就在幾個論壇發佈了這樣的文字:「火蟻性熱,卻是壯陽聖品,我願意公布祖傳秘方:一百隻火蟻配一瓶五十八度高樑,泡滿百日,即有強效。」

「你胡說八道什麼!這也會有人信。」

「我剛說了,這是商業法則,對男人只要說到壯陽,對女人說到瘦身美白,再白癡的事,他們都會去做。」

「萬一有人被咬了怎麼辦?再說你怎麼能保證高樑酒泡火蟻後毒性就不存在?」

「你放心拉,人賤的很,不會有事的。」

火蟻壯陽,畢竟沒有成為市場主流,但那幾篇在不同論壇的文章,迴響熱烈,而且之後火蟻很快就絕了跡,也沒聽說誰中毒上報,可見慾望之火遠比火蟻來得更讓人陷入瘋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