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自作聰明


買了怒海劫,卻發現沒法看,拿回店裡換,店員幫我用店裡的機器播,結果十分正常。

「為什麼會這樣?」

「你們家的DVD播放器是雜牌的嗎?」

「不是!是菲力普的。」

「那你有播過盜版片嗎?」

「誰沒有?」

「那就難怪了!」店員若有所悟。

「什麼意思?」

「現在的DVD都會有防盜拷,大廠牌的機器和這些公司有合約,所以只要你的機器播過盜版片,它就會開始動不動挑片,或者有一大堆其它的問題。」

「可是這片DVD是正版的阿!」我還是不能理解。

「這跟這部片子沒有關係,只要你播過盜版片,機器就會這樣,我勸你換一部機器,或者新買雜牌的機器來試試。」

豈有此理!雖然我沒說出口,但善罷干休不是我的風格,在回家的路上,我已經想了幾個點子,首先,DVD播放機不是電腦,所以應該不會有續電池,如果這是單向認知的電子訊號,那我只要將插頭拔掉一會,它應該就會恢復正常。如果沒用,把機器拆開應該可以找到RESET鍵,或者類似回復原場設定的按鈕。

理想和事實最大的差別,在於現實會毫不留情的賞你一記耳光。我拔了插頭,拆了機器,也沒找到我要找的按鍵,只好隨意卸下幾個我覺得無關緊要的電阻,然後把插頭差回去,還沒開機呢!那機器已經轟一聲,發出了戴奧辛的味道。

「你在做什麼!這麼大了還玩火!」太后很生氣。

我邊收拾邊解釋,她不聽還好,越聽越火大:「你為什麼不去買一台新的就好,自作聰明,還把客廳搞那麼臭,而且萬一起火.......」

這場暴風雨持續了將近兩小時,剛好是那燒焦怒海劫的片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