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肚痛帖


台北捷運事件發生後,很多人都說坐捷運的時候很害怕,或者不敢再坐捷運了,但人數並沒減少,如果減少了,可能對於捷運公司改善維安的系統會有些幫助。悲劇雖然發生,但有些後續效應實在令人不解,首先,當捷運列車到站時,為什麼沒有大量警察和保全在車站等兇手?

然後接下來可能有些悲慘,也有些好笑,當員警和保全員包圍這傢伙時,他又晃了刀子,於是大家都不敢靠近,然後有熱心的民眾拿東西丟他,最後大家才幫忙制服,我記得警察是有槍的,這種情況不能開,什麼時候要用?

很多當警察的朋友一定滿腹委屈,說我不知道開槍會造成多大的效應,要寫多少報告,或許這才是社會的問題,不只一個練家子在網路上馬後砲說,這種人碰到自己就死定了,但其實這類的事真不少,只是規模如此大的罕見了些,練家子都哪去了?先姑且不論練家子到底有沒有好好練功,我們說一個實際一點的事,如果當天列車上真的有某一大俠出手了,在那渾球才劃傷第一個人的時間就給了他重傷害,我想大俠是要吃官司的,所以練家子沒別的本事,就是跑得快些。

這不是空穴來風,幾年前有人帶女友去郊外,被小流氓抽戀愛稅,他老兄為了保護女友,把小流氓打死了,法官判了個緩刑,因為自衛過當,自衛還有過當的,在美國如果你闖進人家家裡,我就有權開槍射殺你,可台灣如果我殺了小偷,鄰居還覺得我這人是不是有問題?

兇手說他想死,又不敢自殺,於是乎選擇殺人來被判死刑,那麼殺一個足矣,就算殺一車廂,殺完下車也可以去自首,但他顯然還想逃,又或是殺上了癮,我不覺得他有什麼好同情的,也不相信他想自殺,他老兄砍了二十幾個人還不該被千夫所指?然後有人說兇手沒有受到關心,真懷念那個善惡分明的時代,曾經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找藉口或理由開脫,也不是這樣就能讓受害者好過些,這種莫名其妙的安慰劑,只是想告訴人,算了,事情已經發生了,日子還是要過,其實大家多付出點關心就不會這樣了,或者說心理有病的人不該被稱做瘋子,別傻了,你以為壞人哪來的,這世界上真有邪惡和變態這件事,可社會正要合理化的讓大家接受它,這才是最扭曲的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