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同根生


大牛長得高高壯壯,所以得了這個綽號,他在郵局上班,外型上就是一般的公務員。小馬瘦削,從小就想當大俠,所以拼了命的學小馬哥,前些年在道上的名頭頗為響亮,個性也十分豪爽,要不是半年前那張全家福,我死都不相信他倆是一家人。

大牛和小馬除了是兄弟之外,沒一點相似,兩人平常除了家族聚餐,也是各過各的。

「我們就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阿!生活圈子也不樣,何必勉強?」大牛哥如是說。

但兩兄弟畢竟還是有共通點的,有天大牛休假,在買衣服的時候和一位櫃姊聊上了,該櫃姊非常瞭解大牛哥的意圖,於是給了他軟釘子:「我不喜歡太老實的人。」

「我也可以說點小謊。」大牛哥不死心。

「你的工作很無趣。」

「我的人有趣就好了。」

「你不懂,我喜歡壞一點的男生,你不夠壞。」

「我媽都說我很壞阿!」

「前兩天有個大哥帶了幾個小弟來跟我買衣服,我覺得他長得不錯,但也還不夠派頭。」

「怎麼樣才算派頭?」

「也許是大哥的大哥吧!」

「你應該只是耍我,根本沒這號人物。」

「我騙你幹嘛?」女孩秀出手機照片。

「他還真叫我大哥呢!」大牛忽然覺得事情有趣了起來。

「現在換你騙人了!」

「妳有他的電話吧,打給他。」

兩兄弟的相似之處在於挑女孩的眼光,女孩則誰都沒選,顯然她眼光更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