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頓悟


代完客戶應該避險的細節,總算可以喝口咖啡醒醒腦,小馬克杯上寫著「SMILE」的字樣,還配上了一個小丑臉,不自覺的擠出了笑容。

「你笑得好假,再來一個。」咖啡杯上的小丑說。

我再試了一次,他還是不滿意:「你連怎麼笑都不記得了,你不快樂嗎?」

「我喝點咖啡就好了。」

「你並不是享受咖啡,而只是習慣用它陪伴你的痛苦。」

「這有什麼不對?」

「沒有不對,你要過日子,還是擁有生活,都是你的自由,我只是提出建議。」

「你說得倒輕鬆,你只要待在咖啡杯上賣笑就好了。」

「其實沒那麼困難的。」他拿起了一旁的黑膠,緩緩的放上唱機,然後仔細的調整唱針。

「你知道那要浪費多少時間?自己煮咖啡、放唱片、料理美食,你以為每個人都是法國人嗎?」

「難道你寧願把時間花在令你痛苦的事情上?」

「當然不是,只是我沒有那麼多時間。」

「時間可能永遠都不夠,也可以永遠都有剩,看你怎麼用。」

「好吧!或許你是對的,但我現在需要面對客戶。」

「你太嚴苛了。」

「對誰?客戶嗎?」

「對自己和客戶都是。」

「這又有什麼問題?」

「你追求高的收入,替他人規劃目標,嚴格執行,不讓任何細節出錯,可你卻離你想要的生活越來越遠。」

肩膀不由自主的垂了下來,他狠狠的擊中了我。

「今天的咖啡有點苦。」我皺了皺眉頭。

「很高興你有感覺,你現在該試試看怎麼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