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不買單


網路上有篇關於蝙蝠俠裡面小丑心態的文章,內容不外乎每個人都有被逼瘋的可能,只要提供那個臨界點,又有人說社會教出捷運殺手這樣的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專家們說我們可以多傾聽,也許可以幫助更多人。

恩,我不是專家,只是高中就開始看美國漫畫,國外的漫畫的確很有深度,比起七龍珠來說,我沒說七龍珠不好看,只是說得淺了些,扯遠了,就一個長期看漫畫的角度來說,第一,小丑是一個虛構的人物,他殺了不少人,但在那個虛構的世界中,警察無能到無法制裁他,所以需要蝙蝠俠,第二是我覺得最好笑的一點,蝙蝠俠是一個從來不殺人的英雄,所以當一堆人轉貼所謂小丑只是被逼急的瘋子,卻又在其後怒斥廢死聯盟的行為時,我很確定大部分的人連看漫畫的功課都沒做。

可是蝙蝠俠最終宰了小丑,在The Dark Knight Returns的系列中,而且他非常後悔沒一開始就宰了他,所以造成許多人的受害。我不是專家,但是我知道不是什麼事都只要多關心就能解決,就算是健全的家庭,也不見得父母親就全然瞭解孩子的作為,更何況刻意隱瞞的罪犯?是不是我們多關心,陳進興就不會犯下綁票案,張錫銘就願意放下槍,希特勒貴為一國的元首,他如果想找人談談,恐怕大家會排隊吧!但他還是掀起了二戰,是不是當初多花點心,就能讓共匪不要赤化大陸?

這麼說或許誇張了點,但是這個世界,確實就有十惡不赦的傢伙,用不著幫他開脫,前兩天和朋友聊天時有人說心理有問題的不代表是瘋子,還說對方做錯事有太多原因,不能因為作錯事我們就扣他帽子,我覺得史哲維才是生病了,我感到很同情,但砍了二十幾個人我還不能說他是瘋子,還要把他歸類在受害者,這不但矯情,而且偽善。就算是被逼瘋,也不該視為惡行的藉口,有更多處境比他更慘的人,也都沒有跳出來破壞這個社會,憑什麼他就可以?還要人原諒?真正的操守不過就是守住自己的心過日子,可對現代人來說,似乎格外的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