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掃把星


王雷出來後就沒混了,改在加油站打工,而且還戒了煙。

「殺人不過頭點地!」王雷向大哥拍胸脯保證。

「好,這件事交給你,可別讓我丟臉。」大哥拍了拍他的肩膀。

王雷抄了傢伙,躲在角落,冷冷的窺視著,門才開了一個縫,他就衝出去,刀還沒舉高,卻踩到一灘水滑倒了,這還不打緊,出來的是菲傭,給他這麼一嚇,尖叫倒退了數步,門後頭幾隻落威拿衝了出來。

「人都有時運不好的時候,你就安心養傷,其他的事先別管吧!」大哥對著躺在醫院的王說。

在醫院待了一個多月,出來後大哥讓他看場子,因為被狗咬一事成名的王雷,總覺得人家看著他時都帶有鄙視的感覺,於是也不搭理人,經常單個兒的在牆角抽煙,場子預計要擺兩個月,可是老大的重要收入來源,這晚他又多喝了兩杯,把噴子拿出來擦亮,想著將來在道上一定要幹掉一些狠角色,才能洗雪當初的恥辱。

王雷又點了隻煙,覺得自己眼皮越來越重。

「醒醒阿!」一旁的聲音喧囂不已,似乎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

「對不起,老大,我沒想到會引發火災。」他現在已經不只是覺得丟臉了,而且惶恐。

王點的煙釀成大樓起火,把場子燒掉不算,還引來大批警消,好在另一名小弟及時先將他救出。這下連老大的財路都給他斷了。

「我上輩子到底欠你什麼?你還是別跟我了。」

「老大,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你去跟老馬吧!去他那裡歷練歷練再說。」

老馬開的是財務公司,也就是地下錢莊,報到的第一天,老馬冷冷的說:「我聽說過王大哥的英勇事蹟了,我們這也沒什麼長才能倚重你,不過看在文哥的份上,你明天就去收帳吧!地址在這,小張會教你怎麼做的。」

「我第一次討債,要帶傢伙嗎?」

「這次不用,我們只是先給對方警告,準備些油漆,死貓死狗就行了。」

「所以要先殺些死貓死狗?」

「你瘋拉,現在是文明社會,當然是去跟繁殖場要阿!不過你要快點去,他們快打烊了。」

王雷殺到繁殖場時,鐵捲門正要落下,他叫住了對方,並說明來意。

「你來晚了,我們屍體剛送走。」

「這,不能現在宰一隻嗎?」

「神經病,我們這裡都是有血統很貴的,不合你用拉。」

「那我該怎麼辦?」

「去菜市場買豬頭阿!」

第二天清早,王雷衝到豬肉攤,總算弄到了豬頭,然後和小張帶齊了傢伙,把對方的房子潑了五顏六色,並且掛上戰利品。

「新聞特報,日前發生疑似黑道恐嚇警政署長的行為,歹徒行徑非常囂張,不但在其住處潑漆,並且掛上豬頭,所幸該集團目前已由警方破獲,據嫌犯表示,他們完全是搞錯對象的關係。」

「我收帳收了一輩子,怎麼會遇到你這種天兵?我給你的門牌號碼是五四三,結果你潑到哪家?」

「.......四五三」王雷發現自己該去配副眼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