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大海無量


大海哥不屬於任何幫派,他只認得錢,可任何幫派都賣他的面子,因為他夠海,而且他恩怨分明,錙銖必較,所以得了個大海無量的綽號,意思是一點小事他都會跟你算到底。不是很久以前,在那個職棒簽賭盛行的時代,大海哥當真賺了不少。

那天大海哥找了幾個兄弟去唱歌,其中一個是某幫的堂主,他笑說:「不帶小弟出來還真不習慣。」

「我們只是唱歌,又不是談判,帶小弟幹嘛?」大海哥覺得對方多慮了。

「對阿,而且這一帶我罩的,不用擔心拉!」另外那位角頭倒了杯酒。

「我們沒惹別人就不錯了,誰會惹我們?」大海哥的搭檔蝦米哥說。

夜路走多了,閻王都會給小鬼誤認,隔壁包廂大約有將近二十名男性,酒酣耳熱之後,便開始大肆喧嘩起來,若他們肯安分待在自己的包廂,也還罷了,偏偏就有人仗著酒意,衝出了包廂,開始踹大海哥包廂的門,蝦米哥去應門,發現幾個男人油頭粉面,不像兄弟,倒像....於是開口問:「幹什麼?」

一個稍微清醒的傢伙拉住同伴,鞠躬道:「對不起,他喝多了。」

「別惹事!」蝦米哥警告他。

但五分鐘後,踹門聲再度傳來,這回去開門的是角頭,雙眉一軒道:「活逆了嗎?」

那人推了他一下,衝突就開始了,對方十多人衝進包廂,衝著四個大哥一陣亂打。所謂雙拳難敵四手,再加上大哥們萬料不到這些傢伙竟敢太歲頭上動土,一時間竟鬧了個灰頭土臉。而這些牛郎打完了人,居然大搖打擺回包廂繼續狂歡。

短短的二十分鐘之內,四位大哥把可以動員的小弟都叫來了,KTV衝進了不下三百名黑衣人,然後便是一場混亂的追逐戰,牛郎們奪路而逃。看不出這些平常吃軟飯的傢伙,居然跑起來這麼帶勁,雖然有些人挨了拳腳甚至刀械,但居然都逃得無影無蹤。但還是有一個被逮著了。

被抓住的傢伙下場不太好,被小弟們集體凌虐了一番,終於輪到大海哥問話了。

「我知道你們是牛郎,你其他的同夥呢?」

「我不知道。」他帶著眼淚說,但還是被巴了幾下頭。

「好,那你跟誰的?」

「飛哥,不是,是飛姐。」

「肏,到底飛哥還飛姐?」旁邊的小弟又捕了他一腳。

大海哥卻知道飛哥這號人物,只是他喜歡人家叫他飛姐,於是交代小弟:「看著他,我去問問飛姐。」

他走出屋外打了個電話:「飛哥,不,飛姐,我是大海,是這樣的,剛剛你的小弟們惹事,我想跟你交代一下......」

「我清楚你大海無量的個性,恩仇必報,不過答應我,他還要幫我賺錢的,別把他搞殘了,還有盡量別打臉。」

大海哥想想那人不要說臉,簡直體無完膚,回到屋裡,卻不見剛才那傢伙了,忙問小弟:「他人呢?」

「喔,我們越想越生氣,所以把他綁起來丟到外面魚塭反省一下。」

人拉上來時,已經快失溫了,他抱著大海不肯放,猛說:「我錯了,對不起.....」

「這次就算了,我去換個衣服,然後帶你去見飛姐。」

「大哥您別走,你一走他們又會揍我的。」他抓住大海的腳。

「你們玩夠了,幫他也把衣服換一換,還有,不要再打他了。」大海出了房門。

在回到房間時,那小鬼換了套乾衣服,但臉上又多了些新傷痕,手也給打折了。

「你們...唉,算了!」他轉頭向那個牛郎道:「你怎麼受傷的?」

「我...我自己跌倒的。」對方說出了一句那晚讓所有人都滿意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