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強迫推銷


當你執著夠強的時候,世界就會為你改變。

我常買喜憨兒的餅乾,總覺得能夠最自力更生的人有所鼓勵是好事,當然也是因為他們的餅乾很好吃。上星期又經過路口時,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但一旁的志工卻不見蹤影,但無所謂,我想那孩子也見過我不只一次了,應該不會慌亂才對。

「大哥哥,大姊姊幫幫忙。」

「幫我拿兩包。」打開皮夾,才發現手邊都是大鈔。

「對不起,你有零錢嗎?」

「沒有。」她的表情有些沮喪。

「那沒關係,我去換個錢再來。」指了指前方的便利商店。

「大哥哥幫幫忙!」她大概以為我要走了。

我向來不擅長解釋,也不想讓人有被丟下的感覺,於是攔下一位男士問道:「我可以跟你換零錢嗎?」

他露出一臉為什麼是我的表情,我不想囉唆,於是說道:「不然你跟她買餅乾。」

他的神情更奇怪了,然後非常不甘願的和我換錢,這種態度實在不好,我轉身和孩子完成了交易,回頭把那人喝住:「你別走。」

「你..你還想怎麼樣?」他有些害怕了。

「這餅乾給你,很好吃的,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