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蘋果公主


無盡森林深處的某座城堡,住著一個公主,這個公主比平常的公主更聰明,更漂亮,也更勇敢。她用堅強的堡壘守護自己,沒有什麼人能突破她的城堡。有一天,從森林的另一端出現了一個巫師,他見到如此壯麗的城堡很是心動,於是敲了敲門。

「有事嗎你?」公主開了門。

「你好,請問這個城堡開放參觀嗎?」

「不行。」

「那,請問有徵人嗎?」這麼大的城堡,總要有僕人或管家吧!

「現在沒有,有的話再跟你說。」門碰的一聲關上了。

巫師不死心,他對這個城堡太感興趣了,可是怎麼樣才能騙公主開門呢?他想到了一個點子,魔法糖果,沒有什麼人能抵抗它的魔力。他找了蜥蜴、蝙蝠、烏鴉、還有野狼。你想的是什麼呢?要用烏鴉的羽毛,蝙蝠的心臟、蜥蜴的尾巴、野狼的牙齒嗎?

才不是勒,巫師只是請烏鴉去取火山的炎漿,求蝙蝠去取瀑布的霧氣,拜託蜥蜴去偷魔龍的鼾聲,還有叫野狼去超市買些巧克力碎片。一道偉大的魔法糖果完成了,它擁有強大的副作用,沒錯,就跟任何惡毒的魔法一樣,只要吃過一次,就會上癮,而且讓人越吃越胖。

巫師每天都去城堡門口,每天都給公主帶上一包糖果。

「你都給我糖吃,那我要給你什麼?」公主笑得甜甜的。

「看你囉!」

「你喜歡鹹的還是甜的阿?」

「都好,我是貪吃鬼。」

「反正我拿什麼,你就吃什麼,不准挑喔!!」

第二天,公主拿了顆蘋果給巫師,並且叮囑道:「一天一蘋果,」

巫師毫不遲疑的接道:「醫生遠離我!」這是關於蘋果的咒語,每個魔法學校的低年級生都知道。但公主怎麼會知道魔法學校的咒語呢?

而且那顆蘋果,看起來如此鮮豔欲滴,就連嗅到一絲絲的香氣,都讓巫師的喉嚨忍不住咕噥起來,然後開始大流口水。

不行!這一定是一顆毒蘋果,巫師下了結論。可是身為一名法力強大的巫師,怎麼能懦弱的避開挑戰呢!巫師念下保護咒,立了結界,然後鼓起勇氣,張開大口,咬了下去。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巫師的眼睛變得好紅,好熱,而且越來越難以抵抗,他終於熱淚盈眶的大哭了起來。第二天一早,他跪在城堡的門口。

公主開門時,給嚇了一跳,有點不高興的說:「你在這幹嘛?」

「我輸了,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蘋果,妳到底用了什麼魔法?」

「魔法?我沒用阿,那只是剛剛摘下的蘋果而已。」

「怎麼可能??沒用魔法.....剛剛摘下...」巫師感到無比疑惑。

「你一定是加工的糖果吃太多了,才會忘記天然的味道。」公主說完,又丟了一顆蘋果給他。

巫師後來有沒有進城堡參觀?我不知道,但是他後來沒當巫師了,改行當農夫,而且專種有機水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