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射手


射手的本名我想不起來,只記得這個外號,他不是射手座,而是真的有射擊的天分,當年他說:「我應該叫槍神。」

「可是你又不是只有槍法厲害。」小張說的真好,射手的外號從哪來的?我還記得那個炎熱的午後,結束午休的第一堂課,數學老師拉開粉筆槽,卻發現一隻蟑螂飛了出來,老師揮舞著板擦,將牠趕開,但這蟑螂似乎愛上了數學老師的油頭,不停的繞著老師飛,過了十分鐘,老師發現沒法解決牠,而全班已經笑成一團。

「好,我們休息五分鐘,你們誰能打到牠,我請他喝飲料。」他從講台離開時,蟑螂停在三角函數的算式上。

有個笨蛋把課本砸了出去,蟑螂輕巧的閃過,飛上了天花板。但觸角不停抖動,像極了示威。

「好吧!既然牠上了天花板,我們繼續上課吧!」老師走回黑板前。

射手拉起了橡皮筋,瞄著天花板。

「算了吧!你打不中的。」老師看了他一眼。

「我可以。」

「我們賭兩瓶飲料你不行,太高了。」

老師的話還沒說完,橡皮筋已經颼的一聲飛出,正中蟑螂,牠爆漿了,還幫老師染了髮,老師真的買了兩罐飲料,但射手也跑了好幾圈操場。那次以後,射手的外號不徑而走,我們本來以為他只會射橡皮筋,後來發現竹筷子、原子筆,他都能拿來玩,甚至連BB槍也神準的沒話說。

他到底有多準,這麼說吧,有陣子學校附近有個暴露狂,經常騷擾女同學,但教官每次追出去的時候,都已經不見蹤影。直到某天的自習課,街上傳來一陣尖叫,透過窗戶,發現牆外的那個暴露狂正對著一個女子獻寶。班上的女生都不敢看,男生則朝著窗戶叫囂,但那位老兄大概是興頭來了,反倒對著窗戶邊的我們打開他的風衣。

學校為了預防學生蹺課,窗戶外是有鐵網的,圍牆上也有鐵絲網,雖然以直線距離來說,他距離我們不過二十公尺。但似乎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小張拿出瓦斯槍,卻發現沒帶瓦斯,大家正要臭罵他,射手卻把槍接過手來,接著走到教室後面,拿起了掃具間的半罐克蟑,接著把噴頭扭掉,往槍裡頭灌氣,然後我們全都聞到殺蟲劑的味道,但大家不在意,只見他把槍口對準鐵格的縫隙,瞇上一隻眼,輕扣了扳機。

接著便是兩聲慘叫,為什麼是兩聲呢?暴露狂倒地哀嚎,從此沒再出現過,另一聲慘叫是射手的,槍在他手裡炸開了,雖然小張很仗義,沒叫他賠,但我們想射手會有好一陣子都沒法展現他的絕技了,兩天後卻見他叼著牙籤射氣球,依舊百發百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