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豹隱


「妳千萬不要談感情,這只會為我們家族持續帶來不幸。」母親臨終前,對安娜說。

安娜當然清楚她說的是什麼,一個遠古時期,來自大地之母對破戒女祭司的詛咒,每個這個家族的女人,都沒有辦法在任何一段感情甚至婚姻中獲得幸福。

十年過去了,安娜談過幾段戀愛,曾輕輕狂,也曾企圖把母親的遺言丟開,但每每應驗,總讓她難過無比。除非.....但不可能的,那個詛咒唯一的破綻,就是和非人類相戀。

那天飄著雨,安娜卻忘了帶傘,拿起毛線外套把整個頭包住,雨卻還是滲了進來,她只能開始跑起來,好在不遠處就有廊沿。這條路安娜不常走,因為有點繞,今天卻不知道為什麼走進來,也許是厭倦了大街上的人潮,這小徑不算荒涼,但卻因為地點不好,只排列著一些早已關門的商店,顯得格外冷清。

忽然一股腥臭的味道傳來,似乎是血腥味,而伴隨著是一陣低悶的吼聲,很像是猛獸,安娜有點害怕,該不會有野狗吧!然後她放了心,因為接下來只聽到貓咪般的喵嗚聲。

「是難產嗎?」她心裡想著,四處搜尋貓咪的蹤影,但什麼也沒看到。

就在她蹲在一輛吉普車旁,探望車底而無所獲後,起身卻與一名男子撞個滿懷。

「對不起!」安娜連忙道歉。

「我也對不起,我快被這把傘弄瘋了,怎麼都打不開。」他的手卡在半開半閉的傘上。

「這種傘我從前也有一隻,很麻煩,而且一不小心,你的手就會被夾住,天阿,你在流血!」

她連忙幫他把卡住的手指拔出來,然後從包包裡掏出一條綁頭髮的緞帶,幫他綁在傷口上,並囑咐:「壓緊一點,等一下就沒事了。」

他有些臉紅,用幾乎比針落地還輕的聲音說了謝謝,然後問:「妳剛才在找什麼嗎?」

「喔,沒有,我本來以為有貓咪在附近?」

「貓咪,我好像沒在這見過,這附近有清真寺嗎?」

她笑了,拆下外套,然後撐起他的傘,之後他們一起去買了貓罐頭,為了不存在的貓。當晚她向大地之母祈禱:「拜託不要是他。」

但愛情來的總是出人意料,其實他不像安娜喜歡過的任何一個類型,兩人走在一起的時候,總有著古怪的唐突感,但他的確散發出一種令人舒適的氣息。

某天夜裡安娜做了惡夢,夢中一隻巨大的黑豹發著金光,對安娜說:「其實我一直都在。」

安娜不知道這是自己的直覺,還是大地之母提醒的詛咒,但她嚇哭了,他被她驚醒,問明原因之後他說:「妳不喜歡豹嗎?」

「沒有不喜歡。」

「那就好拉!」他如是安慰,接著又說:「其實我夢過你兩次,一次在夢裡,你變得好老,然後對著我哭,而我卻是.......」

「我不想聽!」她恨他,但卻無法告訴他夢對這個家族來說,是極端可怕的預知。

那晚兩個人都沒睡好,清晨她醒來時,發現他已經去上班了。

從此以後,安娜就一直無法為他打開心扉,不論他怎麼做,或者企圖問出些什麼,只會讓情況更糟。

最後那晚,他在路燈下給了她一個擁抱,天空依然下著雨,安娜在他尚未放手時,說了很多話,甚至自己也搞不清楚重點,但恍惚中帶過了詛咒和夢的事。

他鬆開了手,淡淡的望著她:「所以妳不喜歡豹?」

她下意識的點了點頭,眼淚如潰提般湧出,他輕輕的吻了她的額頭。

「其實我一直都在。」那隻黑豹消失在雨夜中,留下安娜和那支傘,她明白自己給夾住了,卻不是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