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昏聵


翰詳愁眉苦臉的,我問他怎麼了,他說:「還是老樣子,孩子叛逆,既不肯唸書,又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若我沒記錯,他的孩子打從國小三年級就不喜歡唸書了,現代的父母親給孩子很多東西,除了學校功課,還有語文、才藝(包含琴棋書畫、舞蹈、思考管理、智能開發、表達能力),企圖替這些孩子未來成功的人生鋪路。

「你兒子不是才小五嗎?怎麼會知道自己想幹嘛?他每天有多少時間可以玩?」

「玩!現在哪個小孩有時間玩,每個家長都緊張的跟什麼一樣,你沒生孩子所以不懂。」

「或許吧!但我看到緊張的都是家長,從來就不是孩子!不論是從前還是現在都一樣,大人作不好自己的工作,卻把全副心思花在孩子的作業,然後把孩子逼成大人,這樣孩子要不叛逆也難吧!」

「我還不是不想他跟我一樣。」

「你如果對自己的人生不滿意,應該去改變,而不是寄望孩子,再說,你以前就算不想念書,還不是一樣被父母盯的死死,你現在作一模一樣的事,還希望孩子不要跟你一樣,你知道豬是怎麼死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