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壞規矩


福哥在師父眼裡,一直都是好學生,最起碼比我聽話多了,師父對我的評語只有四個字:「自以為是。」

不記得是幾年前了,福哥向來爽朗的眉毛幾乎被壓成八字眉,從印堂到人中一條暗沈的青氣,臉上就寫著失戀兩字。

「師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對她很好,可她卻.....」

「她不愛你就算了,幹嘛傷心,有出息點,找個更好的就行。」

「師父!你幹嘛不幫福哥,他又沒亂搞,向來安分守己的,不是有和合符可以用嗎?」

「你懂個屁!那是要擔因果的!」

「那你幫福哥看一下,到底有沒有緣分不就好了。」

「你給我閉嘴!你那麼厲害,你來看好了。」話雖這麼說,師父還是點香祈福,嘴理念念有詞起來。

然後筆走龍蛇,寫下了幾個字:「祖先不同意!」

「是我的祖先還是她的祖先!」

「是你的,因為他們覺得你管不住這個女人,所以不希望你娶她回家。」

「可是我們才交往沒多久,我又沒打算立刻娶她。」

「沒要娶你傷心什麼!」師父今天火氣真大。

「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祖先要干擾我的感情?如果他們覺得不合適,為什麼一開始不托夢給我?為什麼要等到戀情開始才介入,我前面的感情女友劈腿,也是他們搞的嗎?」說真的我嚇到了,福哥向來是尊師重道的乖乖牌,從來也沒這麼憤慨過。

「前面的事跟他們無關!」師父企圖用殺氣壓制他,但效果不大。

「那什麼有關,我唸書工作也不見他們幫忙,祖宗是哪位?我爸爸和爺爺都受洗過的,上面的我也不認得!」

「你冷靜點!別說大逆不道的話。」師父拿起戒尺敲了桌子。

福哥總算安靜下來,但還是一臉不服氣,師父續道:「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話,就去你們加祖墳上擲杯,問完後,你自己和祖先溝通,如果祂們答應,我就幫你。」

師父轉頭離去,留下一臉茫然和憤怒的福哥。

「真是狗屁不通!」我聽得超不爽。

「恩!莫名其妙,我要回去擲杯!」福哥忿忿的說。

「可是萬一真的有這件事怎麼辦?」

「........不會吧!」

「我只是假設拉,假設真的有某各自以為是的東西干擾你的命運,你會怎麼做?」

「我不知道!」

「天阿,你就要讓自己受到命運的擺佈嗎?」

「當然不是,可是我能怎麼樣?」

「如果是我,應該會跟祖先翻臉,反正本來就不認識,幹嘛讓他管。」

「你說的容易,要怎麼不讓他管。」

「恩.....你記得有一次我們偷看師父的書,上頭有斬斷連結的方法嗎?」

「有,可是書上也有提到萬一對方不願放手會很麻煩。」

「嘿!我早就準備好了。」在房間的角落裡翻箱倒櫃一陣,找出了兩樣東西。

「是黑狗血和符釘!你要斷我家龍脈?」

「呸!這才不是我會做的事,你只是可以拿這個當作談判籌碼,我連稻草人都幫你準備好了,包準翻臉後祂們找不到你。」

「這樣好嗎?」

「那當我什麼都沒說,你就讓自己的幸福操控在祖先手上好了!」

「可是就算我這樣做了,師父也不會幫我阿!」

「我可以幫你,你信不信我的功力?」

╳╳╳╳╳╳╳╳╳╳╳╳╳╳╳╳╳╳╳╳╳╳

「你大膽!」師父怒到眼珠子都充滿血絲了。

「師父,我哪裡做錯了,福哥現在很幸福阿,喔,應該說他改名叫阿富了!」

「改名?誰准他這麼做的!這也是你的主意嗎?你.....你該不會還動用了掩星蓬!」

「師父你真的不用算就知道了。」

「混帳!難道你不知道這樣會有因果嗎?你壞了規矩你知不知道?」

「可是這規矩是好的嗎?壞規矩就算壞了也沒關係吧!」

「有些因果是前世帶來的,你又不是神仙,怎麼能看得清楚?」

「那就奇怪了,如果這個世界的設定是每個人都不能帶有前世的記憶,而我們這世的造化甚至個性,都由前世所為來決定,那麼環境越差,就是前世因果越爛,但這些人既然不記得前世,又如何記取教訓,那麼結果又怎麼會越來越好?如果要人向善,不是應該讓每個人記得前世的慘劇,然後努力避免嗎?」

「狂妄!」

「師父,喝杯茶消消火吧!不然你說說我哪裡說錯了?」

他的眼神忽然平靜下來,冷冷的說:「你既然那麼神通廣大,我沒什麼可以教你的了,現在就離開吧!」

「好吧!可是師父,我要跟你說,上回你說會燒死的老太太和孫女,我也叫她們躲起來了。」

因果是什麼?離開師門之後,我的確得罪了一票災星和業力,祂們的確很想找我算帳,但因為數量太多,卻必須協商和排隊,現在還喬不攏,大概是因為沒有誰敢壞了規矩之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