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自主權


「算命說我和我老公不合。」

結婚前這麼說,你就不結嗎?婚後這麼說,你就離乎?就算星座書上說不合,生肖也不合,只是提醒你容易出哪些問題,其實很多合八字的老師也直接用這些東西,但不合就一定不能結婚嗎?老師的說法是挑個好日子就行,反正多一筆擇日費嘛!

至於鐵嘴派的雖敢說斷人一生,但凡有人不按照他的方式走,就急得跳腳了,我向來覺得自由意志高於一切,命盤就像地圖,妳有撒哈拉的地圖,自然可以按圖索驥,但如果你一定要去亞馬遜探險呢?辛苦些吧!也不是不可以,可如果你二十歲去,混了十年,你比亞馬遜還亞馬遜,這就是專業。這時叫你回撒哈拉反而覺不習慣。

那四十歲去呢?也沒有不行,如果你已經把撒哈拉搞得很熟,弄了兩三桶金,於是請了好嚮導,一樣可以快樂的遊亞馬遜,這東西只是個小工具,就像我在台北市,一定用智慧手機定位加GOOGLE地圖,鬼才用指南針!除非今天到了鳥不生蛋的鬼地方,又沒訊號,我才有可能抬頭看看太陽,找個影子來對對,但任誰都知道,這種情況真正的解決方式應該跟著垃圾走最快,許多東西參考就好,別鑽死胡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