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不知足


「你不覺得我男朋友很過份嗎?」

「首先,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再來,他不是你未婚夫嗎?」

「我們又還沒結婚。」

「好吧!這回他又哪裡對不起妳了?」

「我一個人在家收拾行李,他都不關心。」

「妳要飛去找他,他總不可能過來幫妳收行李吧!再說,他上回飛來找你時,自己在家收行李,你有關心他的進度嗎?」

「沒有,可是他是男生。」

「男生好像比較不擅長整理東西吧!」

「可是我一個人要搬行李很重。」

「所以妳的意思是說,妳從公寓離開,會一直扛著行李從美國走到北京?」

「不是!」

「還是妳會扛著行李走到機場?」

「你知道我光把行李扛上計程車,就要耗掉所有的力量了嗎?」

「那妳不要去好了。」

「而且他很過份,剛剛跟我不過講了一個小時的電話,就說要去工作了。」

「他難道是騙你的嗎?還是妳希望他沒工作?」

「不是阿,我那麼辛苦,陪我一下會怎樣?」

「那你去的時候,他不是要整天陪你,不先把工作弄起來怎麼行?」

「他跟你說一樣的話,可是口氣沒你好。」

「我如果是他,口氣也不會太好吧!」

「為什麼?」

「以妳的狀況,應該會設定不論是你的男友或老公,都最起碼要有你目前收入的三到五倍,你才覺得有安全感而接受吧!」

「這樣很貪心嗎?」

「我覺得還好,但如果他有這樣的收入,還要有很多閒時間來跟妳耗,那就很貪心了!」

後記:我不知道是誰發明海底針這詞的,但實在太有才,光是大海那麼多資源和寶藏,卻執著於一根針,就知道女人心多難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