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知音難覓


「你在吃什麼?」貪吃鬼才剛吃過晚飯,又盯著我看。

「雜糧土司,妳不會有興趣的。」

「我要吃!」

我把土司遞過去,她撕了一口,放進嘴裡,然後皺起眉頭。

「好難吃,一點味道也沒有。」

「沒有味道的東西才好吃。」

「我才不信。」

「妳長大以後就知道了!越是平淡的東西,越能咀嚼出後味,產生餘韻。」

「你上次就說過了,婆婆說其實那只是口水分解那個,那個.........那個澱粉的味道。」

原來我已經教過她了,但她顯然不信,噘著鼻子說:「你就只會騙人,有味道的東西明明比較好吃。」

「加了味的快樂通常比較歡愉,卻沒辦法持續太久。」

「我要吃雷根糖了。」顯然是馬耳東風。

紅貴賓興沖沖的跑來和我要吃的,有識貨的總比沒有好,撕了一塊給牠,這傢伙咀嚼了一會,然後呸一聲吐了出來,去找貪吃鬼要雷根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