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背黑鍋


命理工作滯礙難行的原因在於,大部分的人都不願向命理師低頭,卻只有極少數的人能真正戰勝命運,憑什麼命不好,就無法幸福?命運不是應該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嗎?

這個觀念很對,而當過去的遭遇被斷出,然後覺得自己原來所有的決定,都看似被植入時,難免會讓人有灰心或無奈感,我第一次被準確打穿的時候,也曾有這樣的錯覺。但其實,真是如此嗎?

若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無疑,那麼憑什麼好就是自己的功勞,壞就歸咎給命運?那麼你身體健康時會覺得是自己照顧好,生病的時候就怪醫師嗎?如果不會,那麼憑什麼怪命理師點出你的個性和態度造成了命格的侷限,就是詛咒你命不好呢?

有些客戶會問我:「你有沒有招財的方法?你覺得真的有效嗎?」

招財的概念就像你去銀行辦信用卡一樣,你有多少資產,就有多少額度,如果你賺得不多,也沒想盡力掙多一點,憑什麼會覺得老天爺認為你愛錢或需要錢?

我的某位朋友,年過三十五,沒找過一份正經工作,仗著家裡有錢,整天廢在豪宅,吃喝都靠父母,問他為什麼不去上班?他說累,而且賺不了幾個錢,你可以說他命好,也可以說他在揮霍生命。但凡有退路,就不肯面對自己,是大多數人的劣根性。

也常常有人問我:「你那麼會算,會幫自己算嗎?」

熟識的學生和朋友都知道,我幾乎不太為自己算什麼,態度決定行為,而行為,設定了命運高低。該做什麼,就做什麼,遇到困難就克服,克服不了就熬過,只有該做時不去做,或者不該做的時候去做,才會出現問題。而該不該,如果不取決於道德良心,又不取決於機運,那你告訴我該取決於什麼?

前兩天有一個不算太熟的客人,進門就說:「你可以拯救我的人生嗎?」

「我又不是你老公,再說,你的人生不是該由自己拯救嗎?」

「好吧,我只是想問你,我最近辭職了,下一份工作會好嗎?」

「妳這份工作做多久?」

「快半年。」

「為什麼離職?」

「因為不開心。」這種話我經常聽到。

「你的薪水不是不錯嗎?」

「可是我覺得沒什麼發展性。」

「妳想要怎麼樣的發展?」

「我也不知道。」

「恩,那你下一份工作想找哪方面?或者是有職務上的期待嗎?還是已經有朋友或長輩幫你介紹了?」

「都沒有,我只想先休息一下。」

「那不如你聊聊為什麼不開心吧!是因為同事或老闆找麻煩嗎?」

「老闆對我很好,同事也算相處不錯,但每天上班很無聊。」

「你們公司不是有免費的進修課程?」

「你知道上課很累嗎?」

「那你打算休息多久,有要去哪玩或唸書嗎?

她雙手一攤,連回答都懶了。

「你上個工作做多久?」

「三個月。」

「那再上一個工作呢?」

「也不到半年。」

「我瞭解了,妳想出去抽根煙嗎?」

「你不是應該先幫我占卜嗎?」

「用不著了,你在瞎折騰!」

「那今天還要收費嗎?」

「不用,我又沒幫妳算!」

「很抱歉浪費你的時間。」她有些不甘願,但顯然是攝於我的威勢而道歉。

「用不著道歉,妳糟蹋的,是你自己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