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拖磨


「好久不見了!」金熱情的歡迎我,這不像她。

「妳會想我,應該是有什麼事想問我吧!」我掐指算了算,接著說:「事情大概發生兩週,你遇到一個新的男生,可是又不確定要不要和舊的分開,對吧!」

「挖靠!你真神!」

「我投新的一票。」

「為什麼?你什麼都還不知道阿!」

「我只知道你跟舊的在一起已經很久了,他對妳不錯,如果就道德良知的層面來說,你根本不該背叛他,但新時代的女性總會說愛情是自私的,感覺最重要,所以就算我幫舊的說話,也是徒勞無功,而以妳的氣色觀之,也不是要來問我的,而是希望我說出你想聽的話,你早就陷下去了吧!」

金沒說話,同時臉色有點難看,大約是我太直接了,無所謂,我向來喜歡重機。

過了好一會,她終於決定放下自尊,問道:「那你覺得我有什麼該注意的事情嗎?」

「既然選了,就不要拖泥帶水,不要騙別人又騙自己,如果你要搞三角關係,請記住最起碼要有一個人是快樂的。」

「誰?」

「誰都不重要,但這是原則。」她顯然慧根不夠,貧道還是少浪費點時間,正經化緣去吧!

半年後,我和小玉在喝咖啡時,她聊到了金:「你知道她後來很痛苦嗎?就是兩邊都割捨不下。而且那個新的男生好像都會隨時隨地監控她。」

「我不覺得對方會做這樣的事,但金的確有把人逼瘋的本事,畢竟她自己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瘋子,想跟新的在一起,又不肯放了舊的,和把手卡在糖果罐的小孩沒有兩樣,然後還拼命哭,覺得自己很可憐。」

「ㄟ!她是我的好朋友,你說話客氣一點。」

「是你提起她的,不愛聽算了。」我又點了一杯espresso.

「不是,你沒有經歷過她的人生,不能這樣評斷,你知道卡在兩個人之間有多痛苦嗎?」小玉的個性就是死不認輸,外加死不認錯。

「我知道,但是你確定現在要跟我討論這個,我等下還想去看夜景,不想壞了好心情。」

「你不想聽我說!」她的臉臭到我都得憋氣了。

「我想,但是先講好,等下不管我說什麼,妳都不許生氣。」

「好吧!」她又補了一句:「反正我生氣你也不能怎麼樣。」

「首先,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和難處,妳也不知道我經歷過什麼?我不掏家底,只是不想在別人面前雞貓子喊叫,這個處境是她選的,她又不是五歲小孩子,應該要懂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妳覺得金很可憐,我覺得被她折騰的兩個人才可憐,說真的,如果老天有眼的話,我真希望這兩個人都不再搭理她。」

小玉雙眉一軒,但想起剛才的承諾,忍著氣說:「可是你知道她爸爸有重病在身嗎?她壓力很大。」

「她爸爸有重病在身,我覺得她很可憐,但哪條法律規定可憐的人就有資格做可惡的事!她自己找的藉口夠多了,用不著你幫她開脫。」我每次聽到有人覺得某人可憐,就好像可以免除那人一切的過錯,就覺得十分光火。

但是金總有讓人驚喜的能力,再過了半年,她把三角戀的玩家人數增加,似乎有四角戀的傾向,這讓我想起每次有人開會,當問題無法解決時,就再拉諮詢和顧問進來,然後日趨複雜化,其實這也不關我的事,我在意的,只是那天小玉還是翻了臉,導致夜景泡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