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一擊


才進屋,小鬼頭就開始炫耀:「我拿到新的聖誕禮物了!!!!」

是鬆餅機阿,但她真的能操作這東西了嗎?果不其然,太后正在教她怎麼使用的時候,她完全沒有聽進去,當把麵糊倒進機器時,就聽到太后尖叫:「不行,你這樣倒太多了,會滿出來!」

但勸告是枉然的,整個麵糊都滿溢出來,不只機器,連桌子和地板都遭殃了,而她還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意思,認為倒得越多,越能做出大的鬆餅,終於導致小鬆餅機無法負荷而當機了。

「妳看妳,現在怎麼辦?這樣很難清理!」太后皺起眉頭。

「你難道不知道失敗是必須的經驗嗎?」她居然還很得意。

太后今天心情不錯,沒搭理她,只是努力的清理機器,但不時念念有詞:「這怎麼搞阿,好難清!」

所謂的禍事,就是它永遠都不會在該停止的時候停止,就在太后清裡鐵盤時,小鬼頭不知道腦袋哪根筋接錯,直接把剩下的麵糊全倒進沒有鐵盤的機器裡,然後插上插頭,太后用高八度的聲音吼了她的名字,她這才警覺到自己闖禍了。

「妳為什麼要這樣做?」

本來還不想管的,現在看來沒得清閒了,我鐵著臉走出房間,然後把鬆餅機拿到廚房水槽,準備清理。

「你會弄嗎?別弄壞了!」小鬼頭還不忘叮嚀我。

「妳給我閉嘴!然後滾進房間!」

她愣住了,然後眼淚就像水龍頭一樣狂奔出來。

「你幹什麼那麼兇!心情不好不要發洩到小孩身上。」外婆的宗旨就是,誰都無法替她管教孫女。

「我沒有發洩,但是煮東西是涉及火和電的,如果她不小心學著怎麼管住自己,你又沒辦法讓她聽話,那她就沒資格這麼做。」

「誰說我沒辦法管住她!你懂個屁...........」這下換她爆發了。

戰鬥的第一要務,就是不能按照對方的步調起伏,只要主導權在自己手上,就贏定了,而我今天一點輸的心情都沒有,面無表情的深呼吸了五次,然後擠出一抹甜死人的微笑:「媽,對不起,我也希望妳身體好,永遠陪著我們,但事實是你自己也覺得身體越來越差了,如果你現在要我不管她,等您百歲後,我一定秉持現在的方式,在她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只會叫她去觀落陰。」

這回換她安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